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十鑒賞座談會》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十鑒賞座談會》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一篇寫的是在美術展覽會的最後一天,樂華從工廠放假回家邀請了朋友回家,開了一個鑒賞座談會,志青、大文、錦華、振宇、復初、樂華依次發言,分別講了鑒賞的意義、態度、預備知識、想象力、反面鑒賞的能力等等,把有關鑒賞的知識講得面面俱到。 

  我覺得每個人的發言都很有道理,各有側重點,但我認為對我最有幫助的是志青與大文的發言,講到了鑒賞的意義與態度,我以前對讀文章沒有注意這些,讀了也好像沒讀。看了這篇文章,我每次讀書都會仔細地感受這篇文章的主旨,所以我相信我在讀書時能更好地理解。 

  還有錦華的發言,我也有同感,小時候的遊戲書在我現在看來非常幼稚,小時候看起來就像天書的書現在也有很容易懂的,而慧修的發言也是這個道理,只有對作者和這篇文章或詩的背景做一個了解才能更深入地理解和鑒賞文章或詩。 

  振宇所說的“想象”也很重要,作者把生活經驗或想象寫在紙上,而讀者則是根據紙上的字來把它還原成想象,所以想象力非常重要,能與作者心中共鳴,全是想象的功勞。 

  而復初的發言值得仔細思考,他講到了反面鑒賞的價值,很多人認為不好的文章不適宜讀,這是錯的想法。像醫生,日日接觸病人,卻最懂得健康;像語文老師,經常見到不好的學生作文,卻最知道好作文的標準;像修理工,日日見到損壞的物件,卻最清楚怎樣修理得好。而文章也是一樣的,只有多接觸壞的文章,並指出壞處,作文水平就會提高。 

  樂華講到的是他讀前人鑒賞的所得,他人的見解說不定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和理解。 

  我需要更加努力的去學習這些方法,來提高我的閱讀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三十鑒賞座談會》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十鑒賞座談會》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