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文字中得到了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文字中得到了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文字中得到了快樂 

  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是什麼?眾說紛紜。我認為當是文字。 

  地球上的65億人口,在不同時刻不同地方使用不同的文字。文字記載一切罪惡與善良,它使人們認識自己和生命。我受母親的影響,從小喜歡讀書,喜歡讀《海底兩萬里》,給人以無窮的想象;喜歡讀《駱駝祥子》,去感受一個車夫的理想與追求;喜歡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保爾告訴我,首先必須具備頑強的鬥志和不垮的信念……我從書中的文字汲取到了豐富的精神財富,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生活,怎樣以一顆淡泊的心對待挫折,怎樣用有限的生命去展示無窮的知識的精彩。一本本書中,文字一次次上演了無數個不同的故事,它告訴了人們重要的哲理,向人們宣告了文字的美妙。 

  一年又一年,我在文學的熏陶中漸漸長大,書讀多了,自然就有很多話要說。小時候,不知道怎樣用文字記錄下自己的語言,就出了一個個特殊的符號:用太陽表示“日”,用月亮表示“月”,用小刀的形狀表示“刀”……長大后,看著兒時畫的那些圖畫,突然發現頗有象形字的感覺呢! 

  真正學會文字是在三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求寫自己的媽媽,回到家我就犯了難,怎麼把媽媽分成一個個文字呢?媽媽看了我的作業,便坐在我身旁和我聊起天來:“媽媽長什麼樣子啊?”我昂起小臉,盯着媽媽看,說:“媽媽的臉方方的,長頭髮又黑又順;笑得時候嘴角有兩個酒窩,好像倒滿了葡萄酒。”“對呀,你就把這些寫下來呀!”媽媽開導我。那一次,我真正學會了怎樣使用文字,學會用文字宣洩自己的情感,記錄所見所聞所感。 

  在閑暇之日,我去了公園玩,我發現有很多人隨地亂扔紙屑,很是氣憤,便用稚嫩的文字寫了下來。老師隨手翻看了我的文章,高興得表揚了我,我的心裡泛起了甜甜的浪花,更是愛上了文字!以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坐下來,或是寫上幾段優美的文字,又或是翻上幾頁詩書。總之,我的生活伴隨着文字。 

  以文字為友,遠離世俗偏見,寧靜中凸顯出一個人的涵養;以文字為友,思接萬載,視通千里,使人懂得知識的重要;以文字為友,悄然中讓人看到自己的渺小,並努力探求宇宙,了解一切。你感受到文字強大的吸引力了嗎?如果你感受到了,請現在翻開你書櫃中或桌角里塵封已久的文學著作,或是拿起一隻筆,記錄下你頭腦里閃現的每一絲火花!

您正在瀏覽: 我從文字中得到了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文字中得到了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