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自然有個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自然有個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山水之美,古來共談。不少賢人隱士都鍾情於那山水之間.而我,則是被那美麗、壯闊、空靈的山水所吸引,她讓我暫時遠離城市間的紛擾與喧囂,求得心靈的放鬆,與自然相約在一起。

  自然啊,我與你相約,一起看那你用神奇的法力創造出來的長江。

  看啊,養育了無數代中華兒女的長江,永遠充滿着激情。“不盡長江天際來,奔騰到海不復還”。它宛如一條騰飛的巨龍,帶着那睥睨天下的氣勢,向那大海奔去。

  自然啊,你不但創造了雄渾壯闊的長江,你還創造了那靜謐的溪流。雖然同樣是水,卻有與長江相反的恬靜、舒適。清凌凌的水映着藍盈盈的天,再加上那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魚兒在水中盡情嬉戲。倘使你在那江南水鄉,適逢蓮花盛開時節,你就能欣賞到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景象了。在這如詩如畫的情景中,如何不讓人心情愉悅、心靈放鬆呢?

  水的壯闊與靜謐,讓人深深沉醉於此。但是,自然啊,你又創造出那巍峨的山峰、連綿不斷的群山。它們是那樣的雄壯與神秘,這不得不讓人驚嘆你的創作力。

  看吧,那高山直穿蒼穹,屹立在天地間,白雲在它周圍纏繞。雲霧裡,讓人無法看清它的面目,這就表現了山的神秘。假使你站在那山頂,放眼長望,你會發現山下的一切事物都會變得渺小起來。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頓時出現在你的心裡。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其實,山與水,不一定就要那麼完美。不過,山與水相結合,卻別有另一番滋味。那些低矮的小山,則有綠水相伴。水中映着山的倒影,山則襯出水的清澈。而水邊朵朵鮮花映襯着,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氣。這時,若有牧童騎着牛、吹着那木笛;那悠揚的笛聲與流水聲傳入耳中,伴隨着花香,這不禁使人感嘆一切是那麼美好。

  山與水,總讓人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空靈。沒有人不會為此而深深陶醉與其中,讓自己那躁動的心靈得到放鬆、得到升華。這正如吳均所說“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讓我們與自然相約,與山水相約,在自然中得到放鬆,求得心靈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我和自然有個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自然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