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長大永遠都會有煩惱伴隨的,如果從小就一帳風順,也不會讓同學們在風雨中得到鍛煉的。這篇作文寫出了自己告別小學步入中學時遇到了些困惑,應該說主題還是明確的,文筆也很流暢,從中心內容來看,作者在對比中表明自己的心事是希望能夠保留孩提時代的那份純真,顯得立意很高,但很可惜的是內容不足以支撐起標題所要涵蓋的內容,因為童年是美好的,過的是“像花一樣燦爛綻放的生活”,但長大未必就是“做不到朝氣蓬勃、積極向上”,且“變得冷酷無情、傲慢無理”也不能來定義長大,看似沉重的心事在本文中成了一種言過其實的說調。如果作者再好好看看自己曾經寫的《老爸》,我想就不會用“他們很痛苦、很脆弱,為了保護自己,他們穿上一層厚厚的‘盔甲’,把自己包住了”這樣的語句來寫大人了!希望作者在今後的習作中把握好情緒的張合,行文注意有理有節。 

  點評人:陳墨琳(中學高級教師) 

  十二歲,我長大了。當我們(從我)小小的腳踏入初中校園(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意味着,種子即將萌芽。在這個金秋時節,拋開成長前的苦澀,我們已經是初級大人了。 (什麼是“成長前的苦澀”?要表達清楚。是寫“我們”還是“我”,前後文要統一。) 

  成為大人,我們之前一直是可望不可及的。成為大人的喜悅過後,  我們又覺得好迷茫。陌生的校園,繁多的課程,讓我們好煩惱。回想剛進(初中)學校的那一刻,我好激動,好高興,對新鮮的校園充滿了好奇。東奔西跑,走走停停,四處張望,那麼的喜悅(……)。可是新鮮不可能長久,經過時間的流逝,校園的一景一物,也會讓你(人)熟記心頭。 (抓住內心的感受,通過對比點出長大的煩惱。) 

  可畢竟在這個校園裡,我們也要度過三年光陰啊。我知道,我們應該主動的(地)跟老師(、)同學認識、交流,我們會在一起(當這)三年(過後)的。留有(下的哪怕是)一點珍貴的回憶,(也會讓自己在)老年時回想起,才會有(多些)一些安慰與感動吧。 (用內心的想法看待面臨的學習生活。) 

  還清楚的(地)記得,那天興奮的我,坐在座位上,那麼的肆無忌憚。伸出我那火熱的手拍拍前面一個座位的同學,笑着對他說:“你好啊,我叫侯曉越,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對了,你叫什麼名字?”他並沒有回頭,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有些尷尬,又心理安慰的想:他沒有聽到吧。我伸出手去,“你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他沒有動,我把頭湊過去,想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為什麼一動也不動。突然!他把頭轉過來,眼睛死死的盯着我,一臉的冷漠,連眼神都帶幾分凌厲。我瞪大了眼睛,真的好可怕的一張臉!我儘快平復自己的心情,深吸幾口氣,艱難的咽一口唾沫,“呃…我只是想問你的名字是什麼?想增進同學之間的關係,希望我們之間能建立友誼。”他眼睛一眯,輕蔑的說:“現在的中學還有友誼?哼!”他不耐煩的說:“沒事別煩我,笨蛋!”說完,他又立刻把頭轉了回去。 (我不知道以上兩段的這個事例是不是真實,但作者採用事例直入矛盾現場的寫法還是值得鼓勵的。) 

  看來,我的熱情是多餘的。秋風的寒意,是留給孤立的人的! (袒露自己內心世界,但顯得很消極。) 

  世界的確是彩色的,可中學的我們是要用表情的色彩去渲染自己黑白人生中的表面亮點的! (什麼是“黑白人生”?) 

  被他說了,我的心並不是什麼失魂落魄,孤單寂寥。相反的,我倒覺得生活就是如此,成長就是如此。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的味道,哪能在成長中就嘗盡呢?(成為)大人的我們,也總該經歷些大人在社會上經常會遇到的一些事吧。可是,被人就這麼公開斥責,也會有些沒面子吧! (生活真的就是這樣嗎?作者言過其實了。) 

  說真的,現在的我們還真是苦惱呢!也許初中的校園生活根本不需要友誼,現在最注重的是學習吧。日復一日,我們每天在學校就是:學習-(、)吃飯-(、)學習-(、)睡覺。就這樣而已,那麼的乾枯煩躁,令人厭惡。長此以往,恐怕我們會熬成學習的工具吧。 (交代煩惱之源。) 

  不錯的,大人的我們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這樣不光是提高我們個人的素質,還直接影響到我們以後的人生。現在累一些,以後的生活相對來說也會輕鬆一些。可是只是為了以後的一點點利益,就要犧牲我們生命中那些最樸實、最純潔的東西嗎?  (內心的反問,讓煩惱升級。) 

  如果真的這樣,我寧願回到童年,過那種缺乏自由、被人抱着捧着,但又天真爛漫的生活! (並非每個人的童年都“缺乏自由”,童年的“自由”是有特定範圍的,不能與成為大人後的“自由”混為一談!) 

  人們說,我們這個年齡是花季。可是,花季不是像花一樣燦爛綻放的生活嗎?花季不是沒有冰雪嗎?但為什麼,我們要經歷這麼多成為大人的酸甜苦辣呀? (呼籲童年的純真,是對美好往昔的無限留戀,是對無法改變的現實的強烈吶喊!但什麼是“成為大人的酸甜苦辣”?) 

  小學生是活潑可愛的,中學生應該是朝氣蓬勃的。而我們,做不到朝氣蓬勃、積極向上!我們為了成為大人,放棄了太多,失去了太多,我們的心都差不多已經冷了!學習、功課、分數、名次……一些沉重而無謂的東西,更是加深了我們的叛逆心理,更是讓我們心裡的黑洞越來越深!為了滿足大人們那莫名的虛榮心和成為大人的條件,我們已經變了!  (意味着不舍不願,也述說著無奈,但學習、功課、分數、名次真的是用來“滿足大人們那莫名的虛榮心和成為大人的條件”嗎?作者應該明確“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真正含義。) 

  變了,許多人變得冷酷無情、傲慢無理。可誰是生下來就那樣的呢?他們很痛苦、很脆弱,為了保護自己,他們穿上一層厚厚的“盔甲”,把自己包住了。他們是自己真的變了嗎? (突出思潮起伏,但言過其實,不能來定義長大后的生活現象。如果作者再好好看看自己曾經寫的《老爸》,我想就不會這樣寫了。) 

  以一顆童稚的心靈,我說出了自己的願望:人人都在成長,不同的是,這在於心靈的成長,向一顆單純的心靈成長。或許有那麼一天,大家會輕輕地說起,我長大了。 (心裡的變化其實就是長大的過程,但點題不夠明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