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更多 0 

 

今年,我14歲,1米65的個兒已和媽媽一般高。可在父母的眼中,我永遠是孩子。直到如今,我的生活起居還是幫我安排得妥妥帖帖,讓我毫無後顧之憂。可他們哪裡知道,14歲的我真正需求的是什麼! 

我嚮往着像同學一樣擁有一輛自行車,自己上學、放學回家,但是父母一口否決說:"不行,你只是一個孩子,不能騎車去上學!""可是我到了法定年齡了呀!交通法規上規定14歲可以騎車上馬路了!求求你們!我會小心的,拜託!"我雙手合十作出哀求的樣子。"不行就是不行!"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就行!"我大聲抗議。 

沒過多久,我家添了"新丁"--轎車。父母為了節省我上學放學浪費在路上的時間,讓我免受擠車的辛苦,甘心情願地輪流做起了我的專職司機。唉!看着他們為我的辛勤付出,心裡真不是滋味。我多麼想告訴爸爸媽媽--我已能獨自處理好這一切,我已經是個大人了。 

"天有不測風雲",外公病倒了,住院開刀使全家的注意力一邊倒,父母因此也沒時間管我。暑假裡,父母幫我報了成人英語補習班,這下子,我的學習和一日三餐成了問題。晚上,一家圍坐在一起。"你自己去行嗎?"媽媽滿臉疑雲又無可奈何地問我。"行!"我斬釘截鐵。爸爸在一邊嘮叨:"丁丁地圖上的路線記住嗎?……" 

第二天,我按時出發,照着丁丁地圖上的路線坐車、轉車。一路上手機鈴聲不斷:"你到哪裡了?""你還好嗎?認得嗎?"……一直到我走進校門告知他們安全到達時,手機的另一端才傳出輕鬆的聲音:"好!長大了!像大人了!"晚上九點半,我終於安全回到家,爸爸媽媽這才鬆了口氣。他們的愛讓我感動的同時也想大聲地告訴他們:"我長大了!你們要相信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家裡的。" 

看到爸爸媽媽早出晚歸,單位醫院兩頭忙,回家后靠方便麵、速凍食品打發晚餐,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已經長大了,何不為他們分擔一點呢?於是,我決定給爸爸媽媽做頓晚餐。雖沒嘗試過,但是耳濡目染,這點事應該難不倒我。我拿出平時積攢的零花錢,上菜場買了半斤蝦、一條鯽魚、三根黃瓜。回到家說干就干。蝦洗凈後放在水裡一煮,放些鹽,一盆鹽水蝦五分鐘內大功告成,嘗了嘗還真有媽媽做的味道。鯽魚是請菜場叔叔幫忙殺好的,回家后我學着媽媽樣把魚肚內的血塊洗乾淨,放在鍋內加些水和酒、佐料等,煮了一鍋魚湯。最後,我把黃瓜洗凈切成片,用糖、鹽和醋做了個涼菜。半小時后,兩菜一湯放在桌上靜靜等着爸爸媽媽的到來。九點四十五分,門鈴響了,當他們看到桌上的菜異口同聲地問:"外婆來過了?"我微笑着說:"沒有!我做的!"他們用詫異的眼光看着我:"真的嗎?"媽媽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片黃瓜放在嘴裡,閉着眼睛,慢慢咀嚼,不時贊道:"好吃!爽口!"爸爸聽了也忙坐到餐桌前,享用我做的晚餐。我望着爸爸媽媽滿足的神情,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謝謝!我們女兒長大了!不過做飯的事是大人的事,以後有時間還是多看看書!"爸爸邊收拾碗筷邊說。"是啊!你還小,萬一刀划傷手怎麼辦!"媽媽接嘴道。望着他們關切的眼神,我輕聲回答:"知道了。" 

我已14歲,1米65的個兒和媽媽一般高,我再也不會像過去一樣頂撞父母。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在他們眼裡哪怕我40歲還是孩子。可是,接下來的幾天手機鈴聲明顯少了,我知道他們打心眼裡覺得我長大了。是的,我也是大人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