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完鄒越老師敘述的一些真實故事後,心裡有了很大的感處,讓我懂得了老師和父母對我的付出與期望。

  當鄒越老師講完一個發生在馬拉松比賽中的故事,問什麼是奧林匹克精神,我就在那故事講完的一瞬間,明白了只要堅持,就是永恆的冠軍。

  每當你打開作業本、書或試卷的時候,你的耳邊就會響起一個聲音:“孩子,好好讀書吧!將來會有用的!”那是你的父母、老師、每一個愛你的人發出的!

  每一個孩子都是在父母的嬌生慣養中長大的,其實,溺愛是一種很大的傷害。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在這裡,我要送給那些溺愛孩子的家長們一句話:流水遇到斷崖,方能顯現瀑布的壯觀。雄鷹只有飛上藍天,才能見到大地的遼闊!

  人民老師,一個多麼偉大的稱謂呀!當我們玩耍的時候,老師還在辦公室里備課;當全市萬家燈火熄滅的時候,我們進入了夢鄉。可還有一盞燈,在閃爍着微弱的光芒,那是老師的家。老師坐在桌前,不知疲倦地批改着全班同學的作業;有的老師甚至為了自己的學生,連自己的生命都捨去了……人民教師多麼偉大呀!

  一位教育家說過:“沒有感情,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

  普通的鄉村教師張素英老師從教29年,15年的教學生涯是在與病魔的抗爭中渡過的。當她癱倒在講台上后,在以後的治療中卻以頑強的毅力使自己站了起來,僅用了半年的時間就重新站在了講台上。僅管她還需要倚着講桌講課,儘管她還得趴在炕頭備課和批改作業。這些都是緣於一個字——愛,她唯一的願望,是努力把學生教好!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譜寫了多少感人的教師故事,又有多少優秀教師為了保護他心愛的學生而長眠於地下。

  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

  崇州市懷遠中學教學樓因地震發生垮塌,在突如其來的災害面前,該校700多名師生絕大多數順利脫險,但該校英語老師吳忠洪卻永遠離開了他愛着的學生們——他帶領孩子們疏散時,聽到有學生掉隊,義無反顧地從三樓返回四樓,這時樓體突然垮塌,吳忠洪和幾名孩子被吞噬……

  是這些普通而又優秀的人民教師保護了那些幼小的生命,是他們培養了一批批的“人之驕子”,桃李滿天下,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我相信,只要有愛,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廣東湛江霞山區屋山小學六年級:李敘言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