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而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而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知道我會死,但是,我絕對沒想到,我竟會死得那麼早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我只是無數平凡普通的人們的其中一個。我沒有絕世的容顏,沒有完美的現象,也沒有出眾的頭腦,更沒有優秀的家世。我只是,一個平凡地不能再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我沒有理想,沒有完整的家庭。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我無助,我迷茫,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下去。

  年幼的時候,要上學。每天重複千篇一律的生活:上學—學習—放學—做作業—睡覺。

  年長的時候,要上班。每天依然重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上班—工作—下班—做家務—睡覺。毫無樂趣可言。

  人的一生太過於乏味和單調。為什麼要上學?因為要變聰明,拿到學位。為什麼要變聰明,拿到學位?因為要找到好的工作。那為什麼要找到好的工作呢?因為要生活。

  可是,又為什麼要生活呢?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數年來,我一直被這個問題所困擾。縱使絞盡腦汁,也得不到答案。

  生活無趣,活着像一具行屍走肉一樣。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死了就死了,不會在世界上留下任何有意義的東西;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死了就死了,世界上的人不可能永遠都記住我。

  不,不對。我的親人和朋友應該會記住我。但是,我的親人和朋友也是人,人的壽命是有限的,他們也會死。他們死了以後,就不會有人知道、記住有一個人叫柒末兮了。在這期間,不過數百年的時間。

  而在世界、宇宙中,有的是數億年,數十億年,數百億年,甚至數千億年的時間。我的存在只是茫茫宇宙中一顆微不足道的塵埃罷了,不盡渺小。

  縱然是這樣,我也沒有想過去尋死。因為我死了以後,我的親人和朋友會悲慟,會傷心,會流淚,而我不忍心這樣。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也沒有到那種一定要活的程度。對我這種不知為什麼而活的人來說,要死就死吧!我不會硬要活着,渴望活着。

  我不覺得我能活個一百多歲,但是我覺得我起碼可以活個4、50歲。但是我沒想到,我竟會這麼早死——在我正值花樣之年的時候。

  我是被一把匕首刺進心臟而死的。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等我回過神來,我的胸口已經插了一把刀子了。鮮紅的血液不要錢似得,大片大片地涌了出來,染紅了我的衣裳。身體開始不聽使喚,渾身的力氣好像被抽空了一樣

  我癱倒在了地上,血流了一地,刺眼並妖冶。目光漸漸開始渙散,變得空洞。

  我想,我是快死了。因為我的胸口、我的心臟,好痛,好痛。

  我的周圍不知何時圍上了一圈人。有老人,有小孩,也有剛畢業的青年。他們的眼神或是驚訝,或是惋惜,或是憐憫。

  “多好的孩子呀!怎麼會這樣呢!”

  “唉!年紀輕輕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周圍議論一片,卻沒有一人上前來幫忙。

  救我!救我!我還活着!我張了張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萬分着急,感受着體內生機一點一滴的流逝,近乎絕望。

  第一次,我感到了這人世間的冰冷,心如死灰。

  但是,但是,我想到了前天,同學打來了電話邀請我一起去郊遊,而我卻拒絕了;昨天,我頂撞了老媽,還沒道歉呢!還有今天,網上郵購的書到了,我還沒去取呢!還有……還有……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想到了好多好多,我想做或是沒做完的事。第一次,我發現我居然還有這麼多的事情沒有做完;第一次,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渴望;第一次,我在腦海中無數遍說著一句平時我絕對不會說的話,直到一千,一萬,深入我心扉。

  事實證明,我確實說出來了。在我嗅到不屬於這人世間的死亡氣息時,我說出來了。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啊!絕望、不甘、驚恐、悔恨,在它們彙集的那一瞬間,我傾盡全力,對着天空,對着我深深眷戀着的人世,聲嘶力竭地喊了出來。

  “我想活着!!”我想活着,我想活着!兩行清淚順着我的臉頰滑落,滴在了地上,滴在了我的血上。裡面摻了許多連我都無法理解的複雜情緒。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無比強烈的慾望,彷彿渾身的血液都在叫囂,我想,活着啊。我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沒有做完,我怎麼可以死?怎麼可以。

  供我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快要死了。但是,我還是貪婪地,不捨得,不停地吸入一絲又一絲只有在人世才享用得到的空氣。

  然後,我死了。帶着對人世濃濃的不舍與眷戀,就這麼,死了。

  在死前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明白了我為什麼而活。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既然我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那麼我就要活下去。這不僅是對生育了我們的父母的報答,也是我們的一種不可推脫的使命。而且,這生命,可是上帝贈與我們的,無比珍貴的禮物,我們怎麼可以放棄呢?

  我無比的後悔,為什麼,為什麼我那麼地不懂事呢,為什麼我沒有去珍惜這份上帝的禮物呢?可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呢。

  我想,這應該是懲罰吧。在應該是上帝對我不珍惜他的禮物的懲罰吧!呵,讓一個人後悔得肝腸寸斷,這樣的懲罰,真狠啊!原來,上帝也有狠辣的一面呢!不過,對於我這種像行屍走肉般活着的人來說,是罪有應得吧。

  初一:血染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而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而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