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1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一日,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幸福是什麼?

  一開場,由新七小福、陸子藝、豆豆、林妙可帶來了一首《幸福在哪裡》,我們也跟隨着首歌曲踏上了尋覓幸福的征途……

  第一堂——班長:陸子藝

  由林妙可、張譯帶來的《烽火家書》讓我們明白了戰爭時代的孩子所嚮往的幸福,而我們今天已經擁有了他們嚮往的幸福。我們雖然沒有生活在槍林彈雨,烽火連天的時代里,但我們應該明白:我們的幸福是犧牲了無數孩子的幸福換來的,是戰士們用血淚汗水換來的,現在的幸福我們應該更加珍惜!

  流暢的鋼琴樂曲聲從一個名叫劉浩的年僅十歲的小男孩之間傳出來的,他四歲學電子琴,七歲學鋼琴,這可能沒什麼稀奇的,因為學音樂的孩子大多都是從小就練習的。但劉浩是一個盲童,雙目失明,他的雙眼看不到他最熱愛的鋼琴和黑白鍵。因為眼睛,他和他的母親曾叩響四十多位音樂老師的家門,卻被一一拒絕。他的背後有個一直支持他的媽媽,母親為了讓兒子彈鋼琴,將鋼琴譜全部譯成盲譜,一針又一針,詮釋了母愛的無私和偉大!

  幸福就在身邊,前途是光明的。——劉浩

  成龍談幸福: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

  世界冠軍鄧亞萍談幸福: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任何事情從現在做都不晚。

  第二堂——班長:小小彬

  王忠華是個年僅二十五歲的年輕老師,在重慶市巫山縣,他教篤坪鄉的同學們跳天王邁克爾傑克遜的舞蹈,他的學生形容他是千年等一回的好老師。他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已經成為已畢業的學生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在成長中,去品味幸福的味道。——王忠華

  第三堂——班長:豆豆

  開場的一個小遊戲,活躍了現場的氣氛,也授予同學們這樣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只想着自己如何獲取,那他可能什麼都得不到。但也許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不經意間自己也會得到。因為你在為別人着想時,別人也會為你着想,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這便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分享快樂,幫助別人,幸福就是分享。——郎朗

  觀看到這裡,相信所有現場和電視機前的同學們也都理解了幸福的含義。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同學們一起念出了我們的幸福宣言:

  我要成長

  我要樂觀

  我要自信

  我要超越

  我要感恩

  我要分享

  我要寬容

  我要溝通

  我要關愛

  我要讚美

  我要努力

  我要奉獻

  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山東省高密市夏庄鎮河崖第一初級中學初一:王曉旭

您正在瀏覽: 《2011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