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就是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是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也許你們看到這封信後會感到十分驚訝,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明明每天都和你們住在一起,為什麼還要給你們寫信呢?有什麼話直接說不就行了?但是,我就是開不了口。也許你們會覺得這是我一時心血來潮所寫出的東西,可是,我希望你們能夠耐心讀完它,因為它最起碼是我為數不多的真實的心裡話。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希望你們做到的一件事——請不要拿我和別人比來比去。我只想讓你們明白,我就是我。我不可能成為別人,別人也不可能成為我。因為我就是獨一無二的我,我不想成為別人,更沒必要成為別人。然而,這並不代表着我是個十分自負的孩子。別人的長處和優點,如果我覺得是我所欠缺的,是我所需要的,我自然會去主動學習。如果是一些生活中極少用到的,我或許會等以後長大了再去學習。向別人學習,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我去模仿一個人或是成為另一個人,我一定會堅決地說“不!”

或許在你們的眼中,別人家的孩子永遠都只有兩種,要麼是學習極好的學霸,要麼學習極差的學渣。每次總是說:“你看哪個阿姨家的孩子學習怎樣怎樣努力,考上了什麼樣的重點學校,像你這樣下去以後可怎麼辦。”或是“你看哪個阿姨家的孩子學習怎樣怎樣不好,現在在幹什麼什麼,你要是不努力的話也會變成這樣。”但是,我和你們的看法卻不一樣。不管是誰,這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沒有絕對意義上的成功與失敗,只要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能夠活得像自己,那麼這一生,也就值得了,你們說呢?

請不要每次看到學習好的人就稱讚,看到學習不好的人就要我引以為戒。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能,都有自己獨特的閃光點,都有自己獨特的潛能。只不過是有時候人們的潛能還未被激發出來而已。比如說《最強大腦》節目中的“中國雨人”周瑋,從小便被診斷為中度腦殘,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受過任何教育。但他在十幾歲的時候卻表現出對數學相當強的能力。超大數額的乘方開放運算,他對此易如反掌,且正確率極高。參加完節目后經一個多月的專業訓練,他已經會自己行走並回答問題了。周瑋儘管語言能力很差,他卻有着驚人的數學天賦。每個人都是這樣,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出現,都會有自己不擅長的方面,也都會有自己獨特的潛能。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希望你們做到的一件事——請不要拿我和別人比來比去。我只想讓你們明白,我就是我。

你們的女兒

  2014年4月6日

  河北 唐山 豐潤區初一:龍戰騎士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