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就是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是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13歲,是一個活潑開朗、對所有事情都很樂觀的女孩。在學校里,我是一班之長;在家裡,我是典型的乖乖女;入團之後,我更是全校青少年學生中的先進分子。  

  一個好班級一定要有個好班長。身為班級帶頭人,我十分認真負責,雖然我沒有領導和管理經驗,但我非常努力。現在同學們正處於青春期,難免有一些叛逆心理。為此我常常抽出課餘時間找同學談心,以一個同齡人的身份真心地關心他 們,和他們交朋友,說知心話,一起尋找化解苦悶、解答疑惑的方法。通過交心談心,讓同學們自覺遵守紀律、熱愛學習。一學期下來,我更加體會到老師的無私、偉大!我更想和同學們一起進步,一起加油!於是在寒假期間,我想了許多管理班級的方法,在下學期的管理中,大膽成了我成功的秘訣,自己也以身作則,上課認真聽講,下課不高聲喧嘩,更不追逐瘋狂。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交代的每項工作。在當班長這段期間,我感覺壓力很大,但這個職位更給了我挑戰的動力,也讓我鍛煉了能力、學會了自律、積累了經驗,使天真的我變得越來越成熟、脆弱的我變得越來越堅強。我喜歡梅花,因為它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能綻放出自己最美麗的花朵,我希望自己能像梅花一樣堅強、純潔、美麗。 

  作為學生,學習是最主要的任務;要當好班長,首先必須在學習上做出榜樣。在班級里,我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我一定要是最勤奮的,勤能補掘嘛。在每節課課前我都作好了預習,課後,我也認認真真複習學過的知識,有時候我有沒聽懂的就問那些會做的人。學習是很辛苦的,在每次準備放棄的時候,腦海總會冒出這樣一句話:我是班長,學習一定不能落後。正是這樣一句信念讓我在學習中從沒有掉過隊。我也有許多不感興趣的科目,比起那些我感興趣的科目,那些課就枯燥的多,但我強迫自己喜歡它學好它。功夫在詩外,要提高學習成績,必須端正學習態度,同時還要多看課外書,擴大知識面,提高學習效率。在同學的眼中,我就是一個才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總是跑過來說:有困難找班長。不管做什麼,同學們總是異口同聲地喊出我的名字。我深感動、深受鼓舞,因而每一次我都儘力做到最好,不想讓老師和同學們失望,也不想輸給自己。我成績好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對家庭作業和課堂作業都完成的很好,每次我都是被表揚的那個,表揚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和期望。我也是這樣一次比一次完成得更好,這些期望也在不停的磨練着我,讓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好,我對生活是有着無比感恩的心情。成績的好壞還與自己有關,如果對學習無所謂,不刻苦也不努力,那將會一輩子都比被人要矮一截,他沒有期待過嘗試那條他沒有走過的路;我覺得學習一定要自覺,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感覺到輕鬆,對於我選擇得這條路來說,我已經跑在不努力的人前面了,因為我從沒想過要走那條不努力的路,也不想走那條路,我希望,我也相信只有我走完了這條路,那麼在終點等着我的一定是勝利!

  在家裡,我更是一個十分聽話,懂事的乖乖女,爸爸媽媽也因此為我操過太多的心,我一直都想讓我的父母感到辛福。因為我了解爸爸媽媽的不容易,他們的偉大都讓我感到十分自豪。在父母生意遇到困難時,我總會安慰他們,給予他們力量;在空閑時,我還會幫媽媽打掃屋子,幫媽媽洗碗,幫她拖地。在爸爸回家之前,我總會提前泡一杯茶,等他下班了喝,有時爸爸媽媽回來晚了,我還會給他們重新熱一下飯菜,然後在想他們報告我在學校的情況。做這一切,純屬感恩,我知道父母的恩情我就算再怎麼還,也還不完,在我心裡,父母就是我心裡的那一束陽光,他們就是我奮鬥的力量! 

  在入團之後,我感覺我的心情和使命都不一樣了,我心情開始變得激動,興奮起來。對於那一枚入團的胸章,我更是感到無比驕傲。每天我都會觀察校園哪裡有垃圾,看見垃圾我總會主動拾起,然後丟到垃圾箱里;看見隨地吐痰的人,我都會告戒他:不要隨地吐痰。在許多人看來,我在多管閑事,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是在完成團組織交給我的任務,既然我申請入團時對團組織作出了保證,我就必須履行我的承諾。在校園裡只要一遇到老師,我都會恭敬地行個禮說:”老師好”!在自習課開始前我總會抽出一點時間思考我這一天我做了哪寫事?做錯了我會及時改正,做對了我會繼續保持。現在的我,做什麼事都比以前積極多了。從中也獲得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在工作中應該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工作態度和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決工作中發生的問題,同時很真切的享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以及結交了許多新朋友等等,給我繁重的生活帶來了無限樂趣!與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會繼續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成績,讓自己有更長足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就是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