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到底為了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到底為了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看過一本名為《你在為誰而讀書》的書,看完后覺得大受鼓舞,可是,此刻,我又開始懷疑,讀書到底是為了誰?

  那天,聽到好友說:“讀什麼讀啊?反正是出去打工,讀也是白讀,都怪父母硬讓我來。”聽到很多類似的話,她們也確實做到了,上課不是講話,就是睡覺,完全不把學習當回事。她們覺得在學校讀書就是被迫的,有的甚至還怪父母,是父母讓她們待在校園,天天受折磨。我聽到這樣的話語時,都會沉默的走開,我知道讀書它總是有用的,只是,現在我們還沒有體會到。我也從不會去抱怨父母什麼,我看到了父母的艱辛,他們為了供我讀書,已經奉獻了自己所能奉獻的所有。那我是為了爸媽而讀書嗎?

  長輩們說:“努力讀書,可以讓你讀大學,以後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是長輩在你不想讀書時,最喜歡嘮叨的一句話,以此來看,讀書不是為了父母,而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未來是如此的難以預測,我現在努力讀書,將來就一定會出人頭地嗎?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是啊!若是不努力試一試,你怎麼知道未來就一定是不行的呢?說不定,上帝看到我如此努力,而眷顧我,讓我的未來一片光明呢?

  讀書說到底還是為了我們自己,就看你能不能夠端正態度,正確認識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書到底為了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到底為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