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到用時方恨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到用時方恨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到用時方恨少 標籤:用時間作文

  昨天在翻朋友圈的時候,看到有一個朋友發了這樣一首詞,雨打梨花深閉門,忘了青春,誤了青春。賞心樂事共誰論?花下銷魂,月下銷魂。愁聚眉峰盡日顰,千點啼痕,萬點啼痕。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然後配的是藍天白雲綠樹的照片。每當看到有人用這些美好的詞,搭配,美好景色的時候,自己就特別的羨慕,也感嘆自己腦子中沒有東西,看到美好的景色,想不出美好的詞句,只能說一句哇塞,好美啊!

  想一想也確實如此,每次出去外面旅遊什麼的,看到美好的風景,腦海中特別想搭配一些美好的詩句,可最後,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有什麼美好的詞句,來,形容當時的美景,最後只能用一句哇噻,好美啊,來結尾!每當這個時候才深刻的理解到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的意思。

  大概這就是有文化和沒文化的區別。

  雖然自己曾經也自詡喜歡文科,可是和真正的文學愛好者比起來,自己真的是差太遠了,學生時代也特別的喜歡唯美的詩詞,可也僅僅只是記住過幾首,沒有仔細的鑽研過,最後就只能是,提起上一句的時候,能夠搭到下一句,可是要真正地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就感覺有些困難了。這也只能證明自己的能力不夠。

  自己的網上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段子,一個小孩問媽媽說為什麼要讀書?媽媽告訴我,當你喝茶的時候,你可以用很多美好的詞彙來形容茶,形容茶的好喝,和自己的喜悅心情,可是如果你不讀書,你只能說卧槽,這茶真好喝。這就是你為什麼要讀書的理由。

  現在想想也確實如此,我們沒必要在每次下地的時候念叨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但我們卻可以在外出旅遊,看到美景發個朋友圈的時候,不會只拿一句卧槽,好美的風景來配的好美的圖片。

  所以說好好讀書,還是有必要的。

  作為家長的我們也應該繼續好好讀書,唯一的理由大概就是可以在孩子問我們為啥要好好讀書的時候,我們可以一些唯美的句子,富有哲理性的事實,來告訴孩子,你為什麼要讀書?而不是說一句,你不讀書,這輩子只能是一個撿垃圾的,這麼粗暴!

您正在瀏覽: 書到用時方恨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到用時方恨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