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活着到底為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到底為什麼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理想,我一直都有自己的理想。

  初三以前,我天真地以為,我活着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別人與我無關。

  初三了,我終於認識到自己是多麼幼稚,人活着不可能只為了自己,理想不可能是我生命的全部。比如,為了父母期盼,親人的期盼,老師的期盼,重點中學的誘惑。

  初三,完全是為了別人,為了重點中學。

  其實我不喜歡重點中學,不喜歡重點班,不喜歡補課,不喜歡高分。我喜歡平靜的生活,喜歡物理,喜歡電腦。我是不是很墮落?很不上進?

  自己的理想是不是和大家的期盼相矛盾?老師說,不矛盾,學到的知識是你自己的,不是我的。哥說,你喜歡物理,就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所以要考起一所好的大學,有好的導師指導你。父母說,努力點讀書,讀書才有出息。

  於是我很矛盾,不知道是自己的理想重要,還是他人的期盼重要。我很羨慕韓寒,他敢放棄所有,拿起他喜歡的文學,並且能很有出息。我不敢,我沒有這個勇氣,而且我不知道“理想”是否穩定……

  要是我小學不那麼認真學習就好了,我成績就會很差,就不會成為他人美好的“願望”,就不用補課……

  廣東省茂名市化州縣平定鎮平定中學初三:黎裕平

您正在瀏覽: 活着到底為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到底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