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開花落為了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為了誰?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春季里,本應該盛開些青翠亮麗的花兒,在花的繁華一片里會引來默默的肯定。鮮花是由嫩嫩的綠葉和纖弱的莖及漂亮美麗的花骨朵組成的。任何美好的事物沒有“根”,就沒有一切,鮮花自也不會例外。但我要說的是,“花”所盛開的伊始及至凋零的時段,是她生命最快樂的時節,因為她在做好她自己。

  她無畏先前狂風暴雨有多麼勇猛地打擊,她知道成長的道路不是一勞永逸,她堅信努力就一定有回報……所以,她要綻放,現在,她正在大花園裡“爭奇鬥豔”呢!這是一朵多麼盛壯的美啊!我本不想訴說的是世上本沒有永恆與極純至凈之物,這是悲痛的現實。但自然的力量告訴每一個依昔健在的世人,生命的狂想曲永不停息。

  一粒種子落入泥土中,即使狹居在石頭縫裡,它也要破“石”而出,來綻放它的美麗,來向這世界證明它曾經來過。然後,歲月更替,抑或是風吹雨淋,又或是什麼災難,該來的,遲早會來,你無法躲避;不該有的,你再拚命也沒用。於是生命選擇安然接受自然的洗禮,它要終結此生命的姿態,從一種形態,一種事物轉變為另一種事物。它快樂地死去,是自然的選擇。

  我很久沒有親臨過真正的大自然了。在那如圖畫般一樣繽紛絢麗的世界里釋放人類的天性。同時,我又不為人類的生存方式感到痛惜,人終究是要回到自然中去的。正如,它的到來一樣。我也曾經很欽佩古人的智慧,這些不僅是人之所悟,更是自然有選擇性地告知了我們。我們人類不管行走多遠,可永遠都是自然的孩子!

  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自己主觀的情緒而導致客觀的變化,即使你心情悲傷,天還是那麼藍,草還是那麼綠。可是,人性的貪婪及惡念卻會招致自我的滅頂之災。這無疑是“自殺”行為。我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大抵上說,人類的惡念是一種能量,每個人每天所產生壞的念想,日久天長,越積越多,就會促使海嘯、地震等自然災害。換句話說,所謂天災,是人類自己惡的本質導致的。這個世界有多麼糟糕,多麼蕪亂,也印證了人性的特點。

  我知道作者的意圖,自然是真、善、美的統一,而人脫離了自然的懷抱,自然要遭受報應,只不過是想讓人類光明的一面更多一些,因為我們的身邊有太多不和諧的因素。那則報道的真偽性,我無從考證,但我想,做一個好人,是天理所容,人道推崇的。

  做一個好人,就像花兒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努力向外界展現自己最美麗的一面。而只有做好生命的每一件事,你本身就已經置身於快樂當中。這樣,我們的論述就又回到了起點。

  享受快樂,做好自己。

  花開花落為了誰?為了那些曾經忘記過去,迷失自我的人們。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為了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為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