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起車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車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約是晚上八點的光景,我家店門前大街上的車輛已經明顯減少。我正在饒有興緻地欣賞一部動畫大片。 

  “砰”一聲巨響忽然從天而降,把我立刻從虛擬的情節里拉到了現實。對面超市門口幾個人奔了出來,他們立刻向同一個方向奔去。等我跑到大街上的時候,我發現在我家店門前大約100米的地方,已經圍了一群人。 

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趕到現場。那裡,一輛黑色的轎車橫在大街上。再看,在前面大約10米的地方,一輛電瓶車平躺在上面的人行道上。圍觀的人也因此分成了兩群。地上,有兩個年輕人,一個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大腿,鮮血從手指的縫裡流了出來,另一個,躺在地上,用手使勁地捂着右下腹,臉上因痛苦已經變形,蒼白而無助,嘴裡不停地發出痛苦的呻吟。我的心覺得揪在了一起。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有人詢問報警了嗎,有人回答說已經報警了。不知是誰,叫了一聲:“救人要緊!”旋即,有幾個人一起攔住了經過的一輛轎車,駕駛員二話沒說,打開了車門。四個年輕人,把傷者小心翼翼地抬上了車門。轎車立刻掉頭飛駛而去。我的心裡頓時感覺有一絲暖流流了出來。 

  我擠到圍着轎車的人群,中間,站着一個年約30歲的男子,車裡坐着一個時髦的女子,懷裡還抱着個小孩。男子在向圍觀的人敘述事情的經過,他們由東向西行駛,突然,有一輛電瓶車在他們車的前面轉彎,來不及剎車,就……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把我拉了回去。後面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 

  爸爸經常提醒我,就是見到了綠燈也要看看左右有沒有魯莽駕車的人,我常常不以為然,今天,這起車禍給我上了一次活生生的課,假如,開轎車的人速度能慢一點,假如,開電瓶車的小伙看清楚一點,也許一次車禍就能避免了。爸爸把孔子的“苛政猛於虎”改成的“車禍猛於虎”看來是有道理的。 

  還有,車禍中,那些素不相識的人伸出的援助之手,讓我感到了我們社會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一起車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車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