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日印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印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落 日 印 象 

  小時候,我常常爬在陽台上,痴痴地盯着夕陽,我總是以為落日量太陽最美的面容。那深邃而明艷的紅色,不象朝陽那麼刺眼,那麼鋒芒必露,讓人畏懼而不可接近,落日的紅色宛如一個博大的胸懷,能包容世間萬千,厚重而不張揚,沉默而不狂傲。 

  生活在高厚林立的城裡,總是很難得有機會看到完整的落日,它總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姑娘,羞答答地與我玩捉迷藏。有時,它靜靜地在高樓的身後:有時,它扯片雲煙作面紗:有時,它竟像傳說中的孫悟空,騰雲駕霧,一溜煙,就飛得無影無蹤。 

  我就這樣與落日樂此不疲地玩耍,探着腦袋伸着脖子,妄想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最終卻一次次無功而返。唐代大詩人李商隱寫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每當我目送着落日謝幕於地平線以下,心中總是充滿了惆悵,蔚藍的天際還隱約閃爍着它方才走過的弧線,一片廣闊的紅霞漸漸被夜幕取代,欲想找回落日的美...... 

  讀書之後,依舊喜愛落日。不過每當觀賞落日時,心中卻多了几絲聯想。望着落日留下的遺物——晚霞,古往今來,一顆顆隕落的巨星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病榻上與技術人員交流的鄧稼先,帶病研究放射性元素的居里夫人,在生命晚期寫下《歡樂頌》的貝多芬...... 

  他們,豈不也是人類長河裡的一輪輪落日嗎?像落日,給人留下壯美的印象。小時候的我為落日感到惋惜,它的登場不如朝陽那麼光鮮,謝幕又是寂靜的,它的生命那樣稍縱即逝,短得如同一聲嘆息,更可悲的是,接踵而至的黑暗近乎要淹沒了它曾經所有的美麗——落日留給我的印象是那麼凄美。 

  但如今我明白了,落日的價值不在於它擁有了多少,而在於它留下了多少。朝陽擁有耀眼的光芒,燦爛的身姿,然而它留下了什麼?什麼也沒有。再看看落日,它永遠無法擁有太多,它的色彩平淡無奇,安靜得無法引人注目。但是,在它逝去前,它留下了晚霞——霞光萬丈,繚繞不絕!它留下了晚霞,讓人們手握一點光明,去向黑暗挑戰。 

  那些人類文明史上的巨人們,不也一樣么?他們走了,但他們留下了豐富而寶貴的精神知識財富,引領人類向未知發起又一輪探索....... 

  又是一個黃昏,落日映入我的眼帘,更映入我的心上,我沉思着,人,是否都應該為世界留下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落日印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