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霞落日映射絢麗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霞落日映射絢麗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霞落日映射絢麗人生 標籤:美麗人生作文 任長霞作文 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

  暑假的第一次返校,學校里組織看影片《任長霞》。這個名字很熟,記得爸媽看的連續劇也是關於任長霞的。所以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看了影片后,我思緒萬千,感受頗深。

  影片《任長霞》濃縮了她在任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長的3年內執法為民、助人為樂、懲惡揚善的感人故事,讓人十分感動。任局長認真完成局裡的工作,還主動幫助村裡有困難的村民,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尊敬和愛戴,是我們每一名少先隊員學習的好榜樣。

  看影片《任長霞》,不同於看其它的影片,任長霞的崇高品質讓人敬佩。任局長生活中面對犯罪嫉惡如仇,對待人民群眾體貼入微,對待同事嚴格要求又關懷備至的呵護之情,深深地撼動了普通老百姓的心靈。

  她在繁忙的工作中,心中始終想着群眾,對待群眾心細如絲,親情似水,體貼入微。對待同事嚴格要求並無微不至的關懷,對待犯罪分子嫉惡如仇。在接待群眾事務中,得知有一位老人患氣管炎,便不動聲色的安排人員替她購買藥物,並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拿到葯后,十分感動。這雖然很平凡的一件小事,但是表明任長霞同志時刻關心群眾。

  在任長霞去世前一刻,她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堵車,於是下車走入金燦燦的油菜花地,象徵著任長霞燦爛絢麗的人生。重新回到車上,飛奔而去的汽車拖曳出一道長長的車影,馳向長霞落日的盡頭……我覺得這是影片最輝煌美麗的一刻。

  “人民的衛士,罪犯的剋星,敬業的楷模,愛民的標兵。”這是幹部群眾對前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長任長霞的高度讚揚,在央視評選的“2004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榜”上,任局長全票當選,成為“感動中國第一人”。

  我們現在還是學生,當然用不着像任局長那樣以身殉職,但是她身上閃光的崇高品質,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她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長霞落日映射絢麗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霞落日映射絢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