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的故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故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那是不是幻想……

  “嘀…… 嘀” 雜亂無章的馬路上車水馬龍,“下一站,牡丹廣場…… ”連巴士上的廣播也吵得不亦樂乎。

  像往常一樣,與同學一同乘巴士回家。“今天我奶奶來我家了,從廣東帶來了超多好吃的呢!”曉寧眉飛色舞地講。“哦?這樣呀。”我呡呡嘴,平淡地回答。“要是你奶奶來了的話,也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事吧!”她臉上洋溢着笑容,止不住地問我。

  “奶奶?”思緒似乎在一瞬間被打亂了,眼前一片“灰黑色的霧”,忍不住沉下了頭。

  “似乎在很早就不在了。”

  七歲的夜晚,寧靜而又神秘。奶奶家的槐樹又粗又壯,我依靠在它身上,震落了一樹的荒涼。隱約發覺面前的黑影,心裡甜蜜蜜的,一下撲入她懷中,她用布滿老繭的雙手撫摸着我的頭。

  她留着齊耳短髮,眉間有幾條明顯的皺紋,她的眼睛中總是散發著讓人溫暖的光,即使是在寒冬里,也能將心融解。

  她在春天裡帶我放風箏,我哭着鬧着說著要自己放,一個跟頭栽在地上,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是她幫我拍去身上的灰塵。

  她在夏天裡帶我趕夜市,我眼睛直勾勾盯着躺在櫥窗里的娃娃,是她悄悄將娃娃放在我的床頭。

  她在秋天裡帶我去看一望無際的金黃的稻田,雁兒被獵人打落,我望着那邊,眼裡寫滿落寞,是她不顧自己安危去獵人手中奪回雁兒。

  她在冬天裡帶我去堆雪人,我紅彤彤的小手被凍得刺痛,是她用溫暖的大手捂着我。

  奶奶是我最愛的家人,她給予了我無盡的關懷。

  “爸爸,我還記得上個月奶奶給的糖豆,真好吃,我們這周還去看她好不好?”七歲時的我這樣問。

  爸爸愣住了,他眼中充滿了恐懼和不解:“你親愛的奶奶在出生之前就已經離世了呀,怎麼還會給你糖呢?”

  我那時十分生氣,以為爸爸和奶奶吵架了,不想去,編理由來欺騙我。

  可,在那之後,爸爸媽媽總帶我去見一些穿着白大褂的人,他們的臉上充滿着冷酷。他們總愛問一些無聊的問題。而父母卻總是問:“她沒有問題吧,前幾天還說見過早已過世的奶奶了呢”

  原來,爸爸真的沒有騙我……

  或許,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夢,一個讓人溫暖又讓人心痛的夢。

  我一直都還記得六年前那個晚上,那個夢,第一次和奶奶“相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故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