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 標籤:花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扼殺作文 家是什麼作文

閱讀完《家》,在憤慨的同時,我也在思索一個問題:為什麼覺新他們沒有抗爭長輩的勇氣? 

  我始終困惑:是他們太過懦弱,還是傳統的封建思想已經封殺了他們,讓他們無力抗爭?很顯然,這兩個都是。 

  先說覺新吧,他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很懂事,很聽話,正是因為這樣,養成了他稍顯懦弱的性格。他沒有勇氣,也沒有力量去抗爭,他覺得自己是孤立的,沒人能理解他。他處處忍讓,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謙和,從不與長輩們頂嘴。他這樣做的結果換來了什麼?他失去了梅,而且讓梅在無盡的淚水與凄涼中孤獨地死去。聰明好學的他還失去了求學的機會,不得不回家料理那些家事。他被迫娶了李家小姐,不得不用表面上的快樂來麻痹自己。可最終,因為他的孝順聽話,瑞鈺(李家小姐)也死了,他們連最後一面也沒見上,只因為陳姨太的一句血光之災。 

  還有覺民,一開始面對馮家的婚事,他多多少少也有一些絕望。不過,他比覺新勇敢,通過抗爭取得了勝利。 

  最可憐的就是淑英了,要聽父母之命嫁給那個禽獸不如的人——陳克家的兒子。她很想抗爭,可是她又膽怯了。她不敢。也或許是她知道,就算她再怎麼努力,結果不過是由父母做主換一個人罷了,多半沒什麼差別。我愈發痛恨馮樂山了。不斷破壞別人的幸福,我看他活了六十多歲,對他來說,太長壽了,快點死了算了,讓別人解脫。 

  究竟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也許是他們的懦弱無能,也許是他們父輩的思想——婚姻應聽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這是天經地義的,也許是因為他們的腦海中,已經充滿了封建思想,他們時時刻刻受到束縛,也許......

您正在瀏覽: 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什麼扼殺了他們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