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勇氣,在現今社會還是一個頗流行的一個詞。在老師的口中,常常對學生說這麼一段話:“同學們,你們在面對自己犯的錯誤時,一定要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才會進步,不然的話就很有可能會鑄成大錯,到時候可沒有後悔葯吃。”在家長口中,常常對子女說這麼一段話:“孩子啊,當你有不懂的問題時,一定要有勇氣向父母,老師,同學虛心請教哦,不要怕別人嘲笑,不然的話你就可能什麼都不懂。”在領導的口中,常常對職員說這麼一段話:“各位職員,當你們面對某些事情時,要明辨是非,只要自己覺得是對的話,就要有勇氣堅定自己的立場,心裡要是沒有勇氣,真理往往便會隨着大勢所趨而煙消雲散。 ”心中是否有勇氣,對於一個人來說的確很重要,當發生某些事情需要你去抉擇時,是否能拿出心中的勇氣去作出正確的抉擇,對一個人來說就更重要了,人生處處需要勇氣,若你的心中始終有勇氣的存在,那麼你就等於擁有了一筆無形的財富。不過在現今的社會裡,勇氣可不是處處存在,面對生活的壓力,如果只有勇氣去堅持真理,勇氣往往會成為你人生的絆腳石,但是,有勇氣去堅持真理並不是你的錯誤,而是現代社會的錯,試想一下, 如果大家都知難而退、隨波逐流,那麼未來只會越變越糟。 

  如果你想着“這是一個少數服從多數的世界,如果大多數人都這樣決定了,那就沒辦法了。”那麼真理就不能在大地生根發芽。人們妥協了,真理也會消失。 

  我們不能隨波逐流於大多數人的意見,而是要以普遍的善惡標準來思考和行動。勇氣需要培植和堅守,真正的有勇氣是能夠讓心靈始終與正義同行。它並非生而有之,因為即便是那些年輕時就充滿勇氣的人,一旦成家以後,特別是有了社會地位之後,通常也會漸漸變得不敢直言,養成保守的做派。至於那些在年輕時就缺乏勇氣的人,到老了就更不可能有勇氣了。 

  實現真理,需要勇氣。請拿出勇氣來,度過有勇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