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推開門的勇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門的勇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榮是朋友,同憂共樂的朋友,不會有人想到我們曾是敵人,針鋒相對的敵人。

  兩年之前,我剛剛升入初中,帶着那永遠抹不去的傲氣。

  夏天,每當夕陽的餘輝,照到這條路的盡頭,陌頭便會出現他的身影,這條小路通向宿舍樓,曲折、景緻頗美,有一番桃源洞天的韻味,我總與榮在這裡相遇,他和我在一間宿舍,也許這是上天的一個善意的玩笑吧,狹路相逢,我從未當他存在過,似乎看不到他,他個頭比我矮,但真正的原因在於他是班裡的“後進派”,我不喜歡他。

  宿舍里,我與榮的床位是連在一起的,對於學校的安排,我着實鬱悶了一段時間,於是我對他的厭煩又加深了,對他所做的一切我都帶着批判的態度,有時我自己都覺得太苛求於他了。他骨子硬,脾氣犟,自然是不服於我,我們開始經常吵架,為鬧鐘、為被褥、為毛巾這些雞毛蒜皮的鎖屑,甚至於大打出手,結果輸的總是他而不會是我??論文,他為人忠厚,不及我口舌尖利,吵架也不及我“爐火純青”。論武,他身段不高,打架自然吃虧。這些所謂“優點”也讓我確實得意了一段時間,自覺高他一等,而今想來,自己未免太過小人。

  隨着矛盾漸入自熱化,我早料到他會找家長來當救兵,但未想到會這麼快??

  開學后的第三個星期六,休息日。晨光穿過宿舍前的水杉樹梢送來了鳥兒的第一聲清脆的啼叫,而後的這一天時光從此深深地鐫入了我人生的年輪,我也始料未及。

  宿舍只有我一個人,大家都回家了,我怕麻煩,所以回家不是太勤的。我趴在寫字檯上靜靜地看着書,不知不覺我便想起了榮,良心深深地譴責自己,我其實知道同學們之間不本應這樣,大家和氣才能共同進步,於是我想和榮道歉,但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所謂的尊嚴壓了下去。

  門被人輕輕地推開了,是榮。我冷冷地一句:“你怎麼不回家了”他不屑地說:“關你什麼事”。我想儘力避免衝突,於是便把心頭的不滿給壓了下去。

  片刻的死寂,榮突然開口,很快地說了一句:“我們和好吧”。我只裝沒聽見,依舊是看書,後來他也沒說話,此時氣氛有些尷尬。

  一會兒,來了一名婦女,模樣親切,臉上總帶着微笑,似乎是這死寂中唯一跳動的音符。我問:“您找誰?”她依然笑着對我說:“我是榮的媽媽”。

  我心中頓時充滿了不屑??怪不得他這麼早來,原來帶來救兵“審”我了。

  “你就是小榮的同學吧?”她先發問了,我說:“是的”,心裡默想:“不要裝好人了,想吵就吵,誰怕誰?”“小榮說你是他的好朋友,他說你一個人在宿舍,我不太放心,所以來看看你們。”說著她遞給我一袋蘋果,榮表情愕然地看着他媽媽,眼中滿是不解,我的震撼也並不亞於榮,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湧上我的心頭,淚水潛溢着,頓時盈滿我的雙眼。我與榮所隔的只有一扇未鎖的門,只是我們都未曾能鼓起勇氣去開。榮的母親是一位智者,生活的智者。她以睿智、寬榮和博愛把兩顆心烙在一起,此後我與榮便成了摯友。一位平凡的女性,擁有的是偉人般的靈魂,她給予了我一種最珍貴的情感??愛。

  此後,我便深深地感受到,這個世界上本無上鎖的門,唯一缺少的僅是推開門的勇氣而已。

您正在瀏覽: 推開門的勇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門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