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乍起,那棵梨樹一樹雪白。白得讓人心疼。梨花,開了。 

  一樹梨花。瞬間變為一地梨花。那年,他和她還年幼。 

  她五歲。他和一些男孩兒去那棵梨樹下撿碎花兒玩。她也想跟着去。那裡剛下過一場雨,泥很稀。他們很輕鬆地跑過去玩,而她,獨自艱難地走着,終於蹲在一旁默默看着。她的好朋友在那個高坡上等着她。她使勁地往上爬;為什麼總是滑倒呢?梨花般潔白的裙子上濺上了小泥點。忽然,一雙溫暖的手將她抱了上去。回首,是他,真的是他。就是那一瞬間吧!她的心跳得好快。那年,他八歲。 

  她十歲。他和她去郊外玩。一直到黃昏。夕陽的餘暉盡灑大地,那種夢幻般的色彩,花兒醉了,鳥兒醉了,梨花樹下的他們,也醉了…… 

  他故意拉她的頭髮,她拿着衣服追着他。或許是真的醉了吧,她的衣服從手中飛了出去,掉在藤蔓叢中。她的笑容頓時黯淡下來。他毫不猶豫,衝進藤蔓中去為她拿衣服。小心翼翼,卻又拼盡全力。終於,他的右手手背被藤蔓上的刺劃了很深一道口子,她心痛:算了吧,只不過一件衣服……他仍堅持拿回了衣服。她輕輕吹着他的傷口,他痛,也甜。 

  六月的季節,梨兒熟了。她的好朋友騎車載她去學校。她手上拎着準備送給他的禮物,開心極了!一個高年級同學從她們身邊飛馳而過。很清脆的聲音,碎了。那個藍色水晶球是她挑了好久的呢,就這麼碎了?她去剪那碎玻璃,淚水落地,啪嗒!手上泛了紅光,碎片刺破她的手指,刺痛她的心。 

  她一個人默默走在寂寞的路上,在那個十字路口,他遇見了她。望着她留着血的手指,他連忙用手帕為她包住手指,一如昨日她為他吹傷口。 

  禮物,我沒拿緊。摔碎了…… 

  沒關係的。他一把將她擁入懷中。或許就是最堅固的冰也會為之融化的。那年,她14歲。 

  19歲那年,他考上了省一類大學。而她,還在讀高中。他們就要分開了。就在他去大學報名的前一天晚上,他、她,靠在那棵梨樹下。月光如銀,暗光照人,冷寂紛飛…… 

  幾年後…… 

  他的同事問他手上那道傷疤是怎麼弄的?他說:“為一個女孩子。”同事們笑他。他也笑了。那個女孩子就是她,就是他的女朋友。 

  曾經的記憶,多麼美好。一輩子,難忘……

您正在瀏覽: 那年,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