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那些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那些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6月26日晚上7點38分

  星期日 

 

  今晚我沉思了也許我在這個時候應該複習了,在這個月的28號就喲期末考了,現在也應該倒計時了吧!但是我沒有一點兒信心,我找不到支柱,我只找到了我的目標我的動力又在哪裡?我僅僅是為了在初二的時候不住校嗎?不,我想不是這樣的吧!我知道自我上初一以來成績就再也沒好過,爸爸讓我靠進前十也未實現,我迷茫了,也許大人們說的對,現在的社會看的都是成績,這是一個衡量標準一個現實主義社會。瑪麗居里也曾說過人類也需要夢想家。我的青春誰做主,但青春在那裡?青春的個性在哪裡?沒有了個性又怎能張揚青春?面對着一切我自己已無法解答,但是在這個社會我得到了答案,青春就是成績,成績就是所謂的個性,有了成績就能張揚青春的個性。有了好成績才會有未來,是的,我的未來不是夢而是一個完美的夢境,一段神話的故事。我發自內心的不贊同東方式教育,九年制義務教育,着我們做的對。但是孩子們沒考上高中之後呢?j就得出錢買上去意義在哪裡…。這是我們所嚮往的教育理念嗎?一位位的家長一滴滴的汗水,父母與孩子的眼淚交融在一起。孩子希望得到的是知識,但你們這樣做利在哪裡?美國的孩子允許他們張揚個性,他們的學習是真正的學習,是真正的快樂,能充分開發他們的智力。美國的家長注重的是孩子的自立自主,因為只有一個人學會了自立自主才能走上社會。西歐國家的教育制度在得到發展,他們早就取消了高考制度,但中國依然保存着。我想這應該不是傳統文化,而是使21世紀的孩子泯滅個性的利器。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十一點

  陰雨 

  

  今朝我陷入再一次的沉思,我是否已經變成一個壞孩子,什麼能再次改變我呢?我就是一個壞孩子,什麼都無法改變。未來的夢想變得遙不可及,我該怎麼擁有。夢境中就是夢境,孩子的天性早就不在了,錯誤都是我犯下的,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事實是無法改變的。生活再痛苦也要生活,現實再殘忍也要面對。在一個夜巴黎的雨季,我孤獨無助的走在那荒蕪人煙的小路上。在QQ上跟妍聊着天是充滿了悲憤與不滿,可是我們必須承受,我們要為我們們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買單。言之過早的話,我們早就說過了,可是我們沒有一樣兌現了。孩子們在抱怨,家長們在抱怨,這個社會也在抱怨。也許多少年前這世界很貧窮,但是這個世界的人們個個都充滿愛,至少是有人性的存在。可是我現在完全感受不到,是我的思想觀念錯了,是我更本不現實。居里夫人曾說過,人類需要夢想家。可我現在只想說人類的夢想家,只能夠凄凄慘慘的過一輩子,夢想家獲得的是精神生活領域的滿足,他們離現實物質生活的領域卻顯得太遙不可及。面對現實,是一個現代人的代名詞。現在父母賜予孩子的除了一個美好的未來的富二代,就是告訴他們好好念書找份好工作,接下來的就是孩子被逼得自殺了。泱泱華夏五千年,竟淪落到這種可悲的地步。作為世人我們應該惋惜還是應該高興,等待鏢重回靶心的那一刻還要多久,而等我們回歸社會又要多久。是在多少年後的某個今天嗎?是——遙不可及,我面對的人是誰?是萬丈深淵只等待我跳下去,可是在這紅塵之中能放下嗎?我還為看破這紅塵,我能放棄嗎?在此能有幾個人看破紅塵?只發現一回頭早已踏出紅塵萬丈,回不去了。只能硬着頭皮走下去,走過了是堅強,走不過是失敗。就像人死後能否渡過奈何橋一樣,渡過了你就能夠活下來,你若渡不過你只能化為石頭,幫着死神“渡”支撐奈何橋。而在這個社會中渡得過渡不過只是用金錢來衡量罷了,的確我相信“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我更加相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所謂“人在做天在看”。讓我們為了活着而活着吧!

 

  後記:當我寫下之後我有一些后怕,我反覆的在問我自己真的是這樣嗎?就是這樣嗎?一定是這樣嗎?從我升上初中后,因為不滿,因為別人能去別的學校而我不能的一種強烈盼望,與其說是一種虛榮吧!我一錯再錯,我放不下知道我在寫的這一刻我依然放不下,這似乎已經演變成一種慾望了。這也變成了一種無法磨滅的創傷,《沒有彩虹的陽光》這首歌能給我更多的鼓勵嗎?是的,沒有彩虹的陽光也要堅強……

  

  

  2012我放飛夢想,Iam back 我帶着希望重新出發。

    --- 未完待續 。

您正在瀏覽: 關於那些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那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