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幻城》教給我們的那些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城》教給我們的那些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紅蓮即將綻開水面之際,在記憶里的弟弟櫻空釋笑容即將回暖之際,在眼前的罹天燼憶起一切之前,在梨落和嵐裳心痛的目光下,在刃雪城大門轟然倒塌的一瞬,他扣起無名指,念動咒語,霎時間,無數冰劍貫穿自己的胸膛。

  他終是選擇了這樣死去,選擇了給自己自由。

  ——獻給卡索,我偉大的王

  一部感情真摯,充滿奇幻色彩的小說,始於郭敬明的17歲,一個透明的年代。

  我不知道這部作品在他生命里佔有怎樣的位置,亦不知道他創作時是怎樣的心境。

  這整本書就是一個不斷追尋的過程吧,“幻雪帝國”的王子,卡索,他始終明白自己想要的,那就是自由,然而在某種意義上說,他對弟弟的愛遠多於此,而一心想給哥哥自由的弟弟櫻空釋,為達到目的,瘋狂弒殺了太多無辜的生命作為代價,這或許是病態的,是常人包括卡索都無法理解的,但他不介意。在第一章的末尾,他死在哥哥的劍下,嚴重帶着遺憾,不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而是難過沒能給哥哥自由。

  卡索,一個嚮往自由卻顧慮太多猶豫不決的王子;

  櫻空釋,一個愛哥哥願意為他犧牲一切的傻孩子。

  或許這從一開始就錯了,於是,便一錯到底,錯到眼淚流下,錯到痛徹心扉。

  一系列的故事開始上演;為找回弟弟和愛人的生命,卡索歷經坎坷來到幻雪神山,嘗遍苦難、經歷過背叛和同伴的死去,他終於見到淵祭,從她手中得到隱蓮,讓自己所愛的人得以重生。自此長時間地呆在宮殿里,等候他們今世的訊息,他相繼見到梨落和嵐裳,卻始終找不到自己魂牽夢縈的弟弟。

  最後,在火族進攻刃雪城時,他見到了臉上寫滿狂妄的罹天燼,儘管他的笑容與櫻空釋一樣,邪氣可是甜美如幼童,可是卡索還是不知道這就是弟弟的今世。絕望和混沌之下,他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給幾百年的滄桑一個慰藉。

  這一切因愛開始,又因愛結束。

  或許是因為我們太在乎彼此,以至於可以把生命看得如此淡,淡到可以輕易抹殺,無論他人的,還是自己的。

  卡索和櫻空釋在寂寥的時空中由最初的相逢到最後的錯過,上天竟忍心給他們如此短暫的時間相伴。哥哥等了弟弟幾百年,為了彌補當時的誤會、當時的輕狂、當時的魯莽,在等到之時恍然放棄了一切,給自己生命最初的自由。

  而桀驁不馴的弟弟前世今生都在為了那個遙遠的願望努力着,他不懂,王室的孩子註定一生得不到自由,這是宿命。他從未想到哥哥最終會用那樣的方式成全自己。那個願望,也算實現了吧。他一直以來都這樣想:哥哥的自由就是我的自由,哥哥快樂所以我快樂。

  ——可他們一生都未曾快樂。

  櫻空釋邪氣可又甜美如幼童的微笑,梨落口中的那句:王,我接您回家。嵐裳每晚為自己掌燈的溫暖,蝶澈凄美悠揚、如泣如訴的琴聲,在卡索死後的那片天上,會不會得到永恆呢?

  我們為他祝福吧。

  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田書倫

您正在瀏覽: 《幻城》教給我們的那些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城》教給我們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