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作業的那些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作業的那些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呃。今天老師講紀律的時候,嚴聲喝道:“很多同學在做完作業的情況下,喜歡和其他同學一起對答案,心裡僥倖想着:‘我做完了,只是對一下答案,不算抄作業。’可是!這和抄作業的性質是一樣的!”話音剛落,我的思想就開始遊離八方……

  唉,且不說這對作業是好是壞,老實交代,我也干過了。其實對答案的時候,心裡頭並沒有老師說的那麼糾結,只是想着要證實一下作業答案的正確性,況且,當時怎麼也沒和抄作業想到一起。只是有時,正拿着兩本作業細細看時,會有同學叫道:“嘿!有人抄作業啦!”這下才急急的去辯解:“沒有,沒有。只是對一下答案,你看!我都做完了,還抄什麼……”待那同學悻悻離去,方才鬆了一口氣。要知道,若是碰上那些不依不饒的,告到老師那裡去,可也不是什麼小罪——或輕,幾張檢討就沒事兒了;或重,老師會和眾多道德品質,思想教育聯繫在一起,嘰里呱啦大吼一通!最後,撂下幾個字“請你家長某某日來學校一趟吧,我要跟你父母談一談。”這句話雖是裡面語氣最平和的一句,但也是最令人膽戰心驚的一句。

  儘管,老師的話總有一股子聖旨的味道,可是,作為學生來講,還是想好好的傾吐一下我對作業的心聲。

  其實,我不認為對作業是什麼極大地錯誤,因為,往往在對作業過程中發現的錯誤總比老師再三強調的要牢記的多。這麼說,也不是沒有緣故的。話說,我就常常在對作業的過程中發現一些題不一樣,算過一遍后仍舊是老答案,便去找那同學理論去。“嘿!你這道題怎麼做的,我怎麼和你算得不一樣啊?你做錯了吧?!”然後往往會看到他們驚異的眼神,“不會吧?!我找很多人都對過啊,都是這個答案啊!”“啊?!那可能我算錯了吧。誒,你怎麼算的啊?”然後他們就一步一步的做給我看,那個速度比老師的語速慢多了,大腦跟得上節奏,即使有不懂得,當時就問了,畢竟是同歲人,話說的也比在老師面前流利的多,幾步下來,基本上就開竅了:“哦!原來是這麼做的呀!”然後,再玩笑似的向他們說起自己原來的錯誤所在,幾聲嘻嘻哈哈,題也弄懂了,樂子也揀着了,豈不樂哉?

  平時也會有同學與我對答案的時候,他們也跑來問我,那為人師表的感覺,別提有多好了!只是有時,講到一半,被他們的一個問題給困住,才突然發現原來是我錯了,一時尷尬萬分,恨得再也不願犯這樣的錯誤,所以背地裡也會自己多做幾遍,幾天後倘若有人再問,也不怕了,因為那些東西早已經熟爛於心了,便又換作一副春風得意的樣子講起題來。

  不過,無論如何,現在背地裡對作業的事兒,我們乾地越來越少了,一則老師不讓,二則,現如今,做作業都來不及,可哪還有時間騰出來對作業呢?!

  初一:雪兒

您正在瀏覽: 對作業的那些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作業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