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度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春節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快到了,鞭炮聲迎接着新年的到來。街上到處都可以聽到,“咚咚嘭嘭”的爆炸聲,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歡樂的笑容。有的叔叔在放二踢腳;有的阿姨在家中還忙活着清理家務;最愉快的要數兒童們了,都聚到街上,放自己心愛的小擦炮;爺爺奶奶們笑的臉上的皺紋都舒展開了。家家戶戶煮肉的香味陣陣飄入我的鼻子,刺激着我的味蕾,使我不禁說道:啊!真香呀!

  在去奶奶家的路上,天色已接近傍晚,商店的門上和人們的家門上,都已貼上了象徵著喜慶,祥和的對聯。預示着人們對新年的期盼同時也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裡更加順利和諧。到奶奶家后,一股香噴噴的氣味直衝我的鼻孔,一聞就知道,奶奶在準備團圓飯。

  我和爸爸、媽媽進了客廳,看到奶奶身着節日盛裝,燦爛的笑臉已掩蓋了深深的皺紋,我便一把抱住奶奶,在奶奶的臉上,親了一口,撒嬌地說:“哇!奶奶,今天你好漂亮,你又年輕了十歲呀!”奶奶一聽高興的說:“那奶奶不就才五十幾歲了嗎?”這時只聽媽媽大聲叫:“韓羽叫奶奶吃飯了”。我便扶着奶奶一起向廚房走去。

  我和奶奶剛坐到位子上,爸爸、媽媽便端着香氣逼人的佳肴,擺在了桌子上。我把全桌的飯菜掃了一遍,哇!真豐盛呀!有雞腿、和碗、大肉丸子還有炒菜,聞了讓人垂涎欲滴,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夾了一個又肥又香的大雞腿,大口咬下去,“啊!”我說:太香了。這時,奶奶又往我的碗里夾了一塊肉,樂的笑開了花“乖孫,香就多吃一點啊!”媽媽也往奶奶碗里夾菜,“媽,您別盡顧孫子了,您也吃呀!”。這時我不忘記給爸爸倒上一杯酒,我恭恭敬敬地說:“爸爸今天是除夕,您可以多喝一點酒,”爸爸一聽,開心地說:“好!今天聽兒子的,過節嗎!可以多喝點酒,兒子真會照顧老爸”。於是我們一家人一邊談笑着,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年夜飯。

  不多功夫,飯菜已被我們風捲殘雲地吃了個精光,一個個打着飽嗝,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餐桌,過了一會兒,播春節晚會的時間終於如期到來,我們一家人興緻勃勃的坐到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電視,其中我最愛聽的一首歌叫“龍的傳人”是王力宏唱的,他唱的沙啞有力,我聽得都入了迷,產生了共鳴,忍不住也跟着哼了起來,我彷彿自己變成了一條騰飛的巨龍,飛向蒼穹,帶着華夏名族的信仰,越飛越高。我最愛看的小品是“天網恢恢”,演的是四個騙子騙人錢的事,后被一個女警察給抓住了。原來在騙子公司掃地的李嬸就是那位女警察,由蔡明主演。我被女警察的勇敢驚呆了,這個節目我想在告訴我們,我們一定要嚴厲打擊犯罪行為,遇到犯罪行為要立即報警。爸爸、媽媽和奶奶看完了這個節目,也連聲叫好。接着,我們又看了精彩的魔術表演,劉謙的魔術非常神奇,讓我看的佩服無比。

  一個節目比一個節目精彩,直到演完,我還有些留戀,這時耳旁響起了新年的鐘聲,新的一年來臨了。

  河北省張家口市涿鹿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韓羽

您正在瀏覽: 歡度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