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水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水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住在分水那邊的小京口村裡。在那裡,鳥語花香,山清水秀,村子里的人也非常的形形色色,特別是在過年。

  在過年的早晨,村子里很熱鬧,大家都會準備火炮,還在忙着做晚上的菜,一陣菜香味瀰漫在整個村子里。遠出在外的兒女們都趕回來了,合家團圓。

  晚上,大約在4.5點左右的時候,就會有一陣子的火炮聲響起,這就預示着村子里的人吃團圓飯了。就會把大門關掉,一家人坐在一起樂哈哈地吃着雞、鴨、魚、豬、八寶飯肉……而且這些菜豆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吃完,要留到明年吃,年年有餘。(教師評語:有趣)

  年夜飯吃完以後,小孩子們都會洗漱好,穿上新衣服,把不好的晦氣都趕出門去。“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只要說了這一句,家長們都會拿出用紅紙包的錢交給小孩子,稱為壓歲錢。奶奶還會拉着我到廚房裡去拜灶神,嘴裡念着:“求你保佑我們全家家和萬事興。”我們都會在晚上包餃子,先和面,因為“和”有“合”,餃子的“餃”有“交”,有相聚之意。餃子的餡也五花八門:蔬菜、皮蛋、海鮮。我最愛了,我先把餃子皮包入一點肉,在周圍抹上一點水,在趁大人們不注意,我把一顆糖放進去,竟然被妹妹遲到了,她一副窘相,說:“這什麼東西呀!”我看着妹妹這樣,捧腹大笑起來。

  正月初一的時候,門上貼上了紅紅的對聯,表示着喜慶,還會貼倒“福”字,說明福氣到了,新的一年財運,福運雙全。有些人要上墳,祈求平安。我奶奶會做糍粑又甜又黏,甜得入心底,黏得說不出話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是去拜年。(教師評語:充滿甜味!)

  春節要結束了,但是,我們吃也吃過了,玩野玩夠了,這一刻永遠烙印在我們心中。

  (教師評語:全文洋溢快樂!)

  迎春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分水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水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