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我的最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我的最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我的最愛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6)班

  魏啟明

  民風民俗像莊稼和樹木一樣,是由一方水土養育出來的,無論中國哪個節日,都依附着古老而又美麗的傳說,使每個普通的節日都蘊含這豐富的歷史,使人們都過的有聲有色,春節也不例外。下面由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家鄉——臨澤的春節吧! 

  農曆的正月初一叫做春節,無論在中國的哪裡,它都是歷史最悠久,最古老,最隆重的傳統節日,春節也稱為元旦,在古人認為,這一天是一年的第一天。 

作為中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當然少不了一些民風民俗了。 

  掃房,這項工作無論是家業大還是小,無論是家境富貴還是貧窮,都要將房子掃一掃,以顯示出一派萬象更新的感覺。 

  “臘七臘八,凍死寒鴉。”這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每年的今天,人們都要做臘八粥,做臘八蒜。雖然這一天很冷,但人們的心卻是暖暖的。 

  當到了臘月二十三,便有了過年的氣氛。這天晚上是要祭灶的。所謂祭灶,便是在灶台上擺一些乾糧,擺一隻熟雞,灶台上擺着灶王爺的畫像,再為造神上三柱香。這是為了讓神仙保佑自己家裡豐衣足食,年年有餘。 

  吃年夜飯,這是除夕晚上必不可少的,無論家有多遠,都會回到家裡與親人們吃上一頓年夜飯。接下來,人們會不約而同的守在電視機前看“精神盛宴”——春節聯歡晚會。當快要到凌晨十二點時,媽媽去廚房裡端出幾盤菜,我早已累的低枝倒掛,哪還有心思去吃? 

  大年初一,人們都穿起新衣,放起了鞭炮,我們臨澤不是男人拜年,女人待客,而是一起去為了得到壓歲錢也不必叩頭如搗蒜,只要給長輩送親去祝福,壓歲錢便到手了。 

  正月十五便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晚上,大街上的人摩肩接踵,熱鬧非凡。今年的元宵節真是美麗,燈五顏六色,形狀各異,讓人如醉如痴。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多美麗的菊花,接着,各式各樣的美麗煙花出現在深藍的天空中,給寧靜的天空中添了一絲熱鬧。 

  正月十六,年味就漸漸淡了下來也就是春節的“閉幕式”,人們恢復了往常的平靜,大人們去上班,小孩們又去上學了。 

春節??我的最愛 

  指導教師 萬秀芳

您正在瀏覽: 春節——我的最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