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春節的腳步近了,我的心兒沸騰了。

  除夕前一天,我和爸爸去集市上制辦年貨。集上可熱鬧了,空氣中充斥着叫賣聲,講價聲和歡笑聲。到處人來人往,擠來擠去。我和爸爸在喧騰的人群中穿行。年集上的貨物樣樣俱全,豬肉、羊肉、春聯、日曆、水果、雞、魚無所不有。我和爸爸跑着跑那,忙了一上午,才把年貨買齊。我邊吃邊逛,邊賣邊吃。臉上滿是興奮與喜悅。

  除夕那天,我剛起來耳邊就有鞭炮聲響起。因為餃子下鍋時要放一盤鞭炮,吃着香噴噴的餃子,耳邊響着鞭炮聲,餃子越吃越香,鞭炮越聽越響。中午,家家戶戶還會忙着貼春聯,看着紅色的春聯,整個院子顯得越來越精神,人們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晚上,天剛蒙蒙的披上了一層烏紗,天空中就綻放着煙花,我先找幾塊磚頭夾起來,然後我點燃引線,看到火星就離開現場,一會,煙花彈噴了出來,在天空中綻放起來,真是百花齊放,萬紫千紅,十分美麗。看着美麗的煙花,我笑了。接着我們一起吃年夜飯,一家人圍在以前下火鍋,吃餃子。鍋里有豆芽、粉絲、肉丸、白菜、青菜。春節聯歡晚會到了,我們打開電視看春晚,一家人互相祝賀新年。爸爸、媽媽都掏出了壓歲錢,我連忙道謝。我們沉浸在歡聲笑語中,等待着新年到來。

  今年春節我過的很快了,希望下一個春節快點到了。

  江蘇徐州豐縣華山初級中學初一:徐家禹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