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家的小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的小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固然是美的,而夏天更是美不勝收。人們常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爺爺家,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了。池塘里,朵朵荷花竟相開放: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盛氣凌人,有的一枝獨秀,有的孤芳自賞……。荷瓣上還有許多晶瑩的“水珍珠”在滾動呢。

  夏日裡最美的要算牡丹了。五月初夏,各色牡丹鮮艷富麗,紅色的似火球;白色的似玉盤;黃色的似金碗;綠色的似碧冠。牡丹花那綠葉托着圓圓的花骨朵,好像翡翠盤裡盛上了光彩的珠子。 

秋天更是別有一番情趣。爺爺家的菊花開放了。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想里捲起來,就像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想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 

比起前面幾個季節,我還是更喜歡冬天。冬天的小院是冷清的。活潑的小烏龜進入了深深的睡眠中了,許多樹木也落光了葉子,準備面臨考驗——大雪。而這時,一直不被人關注的臘梅開放了,它那淡淡的幽香讓人心曠神怡,讓人舒心。這時我才知道它真正的價值。它掉落的小小的黃色花朵,在一片白色之上顯得格外醒目。 

“覆闌纖弱綠條長,帶雪沖寒折嫩黃。迎得春來非自足,百花千卉芬芳。”爺爺家的小院就如這句詩一樣,充滿生氣,使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的小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