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便是生命中的一縷陽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便是生命中的一縷陽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前一盞燈,春夏秋冬夜長鳴”。多少次坐在房間窗前,望着外面是漆暗一片的黑夜,“心”就像冰一樣慢慢地涼下去,信念也就慢慢地消失,心中有的只是悔恨與絕望。此時此刻,忽然感覺到耳後傳來一陣聲音,是誰?哦!是他--阿廖沙,“用你後悔的時間,去好好珍惜生活吧!” 

  於是,我重新翻開高爾基的《童年》,用心去體驗阿廖沙人生的酸甜苦辣。我深深地認識到:人生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光明,看到前程,看到希望。 

  童年中的阿廖沙,是生活在苦難中的孩子。他外公兇狠暴躁、自私貪婪;外婆慈祥可親,在受到莫大的痛苦時仍真心的讚美上帝,對老伴的毒打也是逆來順受;母親憂鬱善良,兩個舅舅自私暴躁,常常為了家產而大打出手......阿廖沙在這樣的生活中過者苦難的日子,但他能在困難重重的生活中看到一縷陽光,那時因為他的好友“忘年交”,還有疼愛他的外婆、媽媽...... 

  將看過的《童年》扣在桌上,再望窗外,似乎更加清晰明亮,心中也更有感悟:希望,便是生命中的一縷陽光,,當你放棄它時,便會自行陰暗,讓你陷入無法振作的泥灘中去。反之,當你不放棄它時,就會增強信念,讓你在前進的道路上越走越廣闊。 

  "路”總會在你的腳下延伸,不要對現實失去信心,挺起胸膛,去迎接更加燦爛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希望,便是生命中的一縷陽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便是生命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