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苦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苦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不希望苦難降臨在自己身上。然而,人活一世,苦難在所難免。它是每個人從幼稚走向成熟的一條必經之路。孟子說:“天將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就必須和苦難做朋友。

  在懦弱者的心中,苦難是無情的、殘酷的地獄。他們無時無刻不受到煎熬,一點也看不到前進的亮光,從而失去人生的方向,最終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在勇敢者的心中,苦難是公平、美好的天堂。他們在這裡都會堅定信念、努力拚搏、永不放棄,最終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當你了解這位“朋友”時,你就會發現苦難也是多麼平凡。

  彩虹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有着五彩繽紛的顏色,是天空經歷無數次風雨之後才會出現的幻美景色。這就是天空所經歷的苦難。

  蝴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有着華彩多姿的羽翅,是毛毛蟲脆弱生命經歷無數次蛻變后才擁有的美麗雙翅。這就是蝴蝶所經歷苦難。

  人生如果不經歷苦難,又怎能明白幸福的來之不易呢?上帝賦予每個人生命,並要每個都活下去,去找到自己的幸福。在這個過程中,上帝又偏偏為每個人都設置道道苦難障礙。有的人失去身體的一部分,自卑地活在世上;有的人失去至親至愛,痛不欲生地活着;也有的人失去了人格尊嚴,苟活於世上;甚至,還有人失去信念,走向死亡,這就是我們生命中的苦難。如果沒有這麼多的失去,又怎能懂得自信、感恩、自尊、珍愛呢?

  總之,苦難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教會我們勇敢堅強。它陪伴我們走過成長的道路,甚至一直走到我們生命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苦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