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愛的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的季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林徽因有一首詩,叫“人間四月天”,她認為四月應該是一年中最溫馨的月份。那時的草兒最綠,花兒最紅,陽光慵懶地灑在每個人的身上,柔柔的,薄薄的;偶爾一陣風吹來,不禁打個寒戰,用中指將遮住眼睛的碎發攏到耳後。 

  誠然,四月是清秀的。所以,我想用它來比喻我們的金色年華是一點也不為過的。我們擁有四月最徹底的傷懷 

  “天空依然陰霾,依然有鴿子在飛翔,誰來證明那些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年輕的人們消逝在白樺林。”這首《白樺林》是校園裡同學們頗為青睞的一首歌。愛它,是因為它那詩一般的歌飼,發揮我們的想象,讓自己置身於白樺林中,安靜地聆聽着空靈的聲音。我甚至能夠聽到歌者的心泉汩汩流淌的聲音,儘管泉水所經歷的路徑不同,但都會經過同一個原點,即用自己所悟的青春來詮釋浪漫,用狂熱去珍視平凡。 

  我們深藏着四月的心 

  四月的雨紛紛揚揚,頗有杜牧詩中的“欲斷魂”的感覺,不免讓人生出一絲感傷。縱是年少輕狂,也會有悲切的凝重。無數次,你低下頭堅定地拭乾滑落的淚水;無數次,你背過身去默念“都會過去的”;無數次,你把自己藏在黑夜深處抽泣。 

  我們都是普通的孩子,有時卻要洞察一些超越自己年齡的深邃。其實,細細想來,我們的願望很簡單,只是希望在迷茫時能有一顆火種,無奈時能有一隻救助的手臂,風雨中能得到一絲溫存,微笑時能有人來真誠欣賞。這時,攤開手心,你會發現蒸騰的絳紫色的幸福。 

  如今,我們享受四月帶來的氣息,感受四月在心中烙下的印記。真的,我們太愛這個季節了!不管六月的陽光有多明媚,不管九月的秋風有多蕭瑟;不管夏雨,不管秋月,不管冬雪;拋離風花,不理雪月;走過喧囂,穿過靜寂;送走春燕,迎來秋鴻。無論是被唾棄,被隱沒,還是被憐愛,被鼓舞,最愛的還是這個季節的這個時候的這種生活。 

  四月,“穀粒剛剛發芽;看起來那麼嬌嫩,那麼脆弱��它會穿過黑土,穿過石塊”。

您正在瀏覽: 最愛的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