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真正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真正的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之中樹葉搖擺不定。向東,向西,最終悲哀得猝然跌落。是的,樹葉是悲哀的,因為它在隨風搖擺之間丟掉了自己,將自己的命運寄在了秋風的籬下! 

  也許你會笑樹葉的愚蠢,可你是否想過那片悲哀的樹葉映照着你的影子。曾知何時,國人追逐起異域頭髮的繽紛,身為學生的你是否隨着這股風褪去了清純的底色?面對同學的疑問,老師的懷疑,你是否依然會堅決地否定那個公認的答案?你是否依然能做真正的自己? 

  做真正的自己,需要你的無畏,需要你的堅定信念。看!傲然立於孫權案前的關羽,沒有忌憚的神色,只有大罵小人的豪氣;沒有屈膝的卑微,只有屹立的風範。美髯飄動間關羽為自己的人生填上“忠義”二字,那種臨死而無畏的勇氣也震撼了他的敵人。 

  汨羅江畔屈原走到了他人生路的盡頭。為了自己的信念屈原來到了汨羅江畔。清風飛揚,衣袂翻飛,時俗了斷。屈原做了真正的自己。 

  做真正的自己,需要你有笑傲困苦的洒脫。“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常做嶺南人”,身遭貶謫的蘇軾依然能吟出如此佳句,這是何等的洒脫!王安石也好,歐陽修也好,都不能改變蘇軾的信念。蘇軾堅定地笑看命運的浮沉,於是一切都變得坦然。 

  做真正的自己,你會得到人間不絕的風景。看,駝鈴聲處,“大漠弧煙直,長河落日圓”,這是何等壯闊的風景!然而這樣的景象也可為一個小女子掌握,她就是台灣女作家三毛。不顧家人的勸阻,忍痛割捨對象的依戀。她用柔弱的腳步踏進了撒哈拉沙漠。她實現了自己的夙願,縱然風沙瀰漫、千難萬險。然而也就是在風沙中她建造了天堂,在艱難的跋涉中,她得到了人間最美的真情。 

  你還在彷徨嗎?你還在世俗的洪流中搖擺不定嗎?你還在重複着別人的道路嗎?如果不是,那麼做真正的自己吧!看,那獨自在夜間開放的夜來香正綻放着自己的人生,那與雪爭白的寒梅在萬物肅殺中飄逸自己的冷傲。 

  做真正的自己,你會擁有“眾人皆醉而我獨醒”的超然;做真正的自己,你會擁有“風景這邊獨好”的自信;做真正的自己,你會擁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無羈;做真正的自己,你會擁有“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的欣然。 

  做真正的自己,綻放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做真正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真正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