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甜蜜蜜,笑得真甜蜜,好像……”這首《甜蜜蜜》正是驗證了我對音樂的喜愛。

  每當我開口唱歌,我總不禁甜蜜地笑。也許是由於從小對音樂的喜愛,每當開口唱,心裡無論是憂傷、生氣、委屈還是滿心的不愉快都會隨着音樂的旋律消散,留下的只有開心和歡悅。因此,唱歌成了我的最愛,每次心中的開心總使我不禁地甜蜜的笑。

  因為對音樂的喜愛,每天時不時就會哼一小曲,所以我對音樂有所了解也有所挑剔。我覺得每首歌曲都飽含了作者心中的一些情感,我對輕快、歡樂的音樂十分喜愛,尤其是那首淳樸的《中國話》,常常使我不禁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其中一句“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體現了中國話的影響力,在其有一些從古至今學說中國話的過程極為細緻融成“平平仄仄”等幾首繞口令,也讓我加深對中國話的了解。

  對音樂的喜愛,其實還有很多方面,其中一方面是它能使我自我安慰。記得有那麼一次,我在班會上朗誦一首詩,由於緊張把“爸爸”二字讀成“喇叭”被同學笑話,我那斷了線的眼淚珠子便掉落了下來,而在我回去的路上,便不禁地哼起了《真心英雄》,其中有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一句讓我的心情有了大轉變,因為我明白了如果我沒有鍛煉和挫折,以後就會很難走上社會,成長總會有絆腳石。

  因為我生活有了音樂帶來的樂趣,所以我每天都會過得很輕鬆很快樂,每天都有甜蜜的笑容。

  我認為音樂可以舒緩心情,即使遇到很委屈的事情也可以煙消雲散。當我有一次為明天將要發生的事而激動的睡不着時,我聽了一首輕鬆抒情的慢歌,很快便能進入甜美的夢鄉。

  “我的夢想,閃耀着彩色的光,張開翅膀,飛到想去的地方……”這一段歌詞總結了音樂所給我的樂趣。因為其中的“夢想”是我對每天都能擁有快樂日子的希望,而那道“彩色的光”也正是音樂帶給我豐富快樂的一道彩光。

  初一:王二小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