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書中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書中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沒錯,在世界上任何人都離不開書,我也不例外。我是一個資深的小書蟲。每當有人問我:“我讀書的秘訣是什麼?”我就會送給他們一句話:“尋找書中的樂趣。”

  我從小就生活在一個書香的環境中。每天爸爸都會抽出一些時間讀書。漸漸地,我也被吸引了。那個高大的柜子里有什麼東西讓爸爸這麼入迷?我也開始嘗試着翻書看。雖然書里的字不一定都認識,但是故事情節差不多都知道。由於年幼只覺得書中那些英雄們天天受到人們的敬佩,自己若能像書里的人物一樣那該多好,至於書中的內涵還沒有領悟。對於讀書的真正好處還沒有了解到。只是覺得書中的故事很有趣,每天都在看。

  真正體會到讀書的樂趣是在四、五年級的時候。那時班上舉辦了小小圖書角的活動。那裡有同學們捐來的幾百本書。老師也鼓勵我們多看書。每天的大課間(3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我就去看書,我完全沉浸在書的世界中了。那種樂趣簡直就是能不言喻的。你能想到嗎?動動你的手指各種知識展現在你的眼前。某些你一輩子都去不了地方動動手指就能展現在你眼前,彷彿身臨其境。閱讀某些經典文章時你的心靈好像到達了另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你的心靈得到了作家的洗滌,得到了升華。好像來到了一個的世外桃源,靜靜的體會着你和作家心靈上的共鳴。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上了初一。雖然學習有點緊,但每天做完作業我仍擠出一些時間看書靜靜的體會着思想的火花,心靈的共鳴。書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這種樂趣隨着年齡的增長也越來越多。

  書就猶如一把寶劍,為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斬出一條光明的路通向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受到挫折了不要害怕。行路難,行路難。多岐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請靜靜地體會書中的樂趣,拿起書這把寶劍為自己斬出一條通向成功的路。

  湖北武漢江漢區武漢一初慧泉中學初一(8)班初一:夏林朋

您正在瀏覽: 尋找書中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書中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