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泓清泉,讓瀕臨絕境的沙漠運行者絕處逢生;寬容是一塊奶糖,讓毫無自信的失敗者趕到甜頭;寬容是一道彩虹,讓陰霾滿面的人感受世界的美好。成長是人生當中最為重要的一個階段,它需要寬容。我們應在寬容的世界里,快樂、幸福的成長。

  那天,我買了一本新書,心裡竊喜,拿到班上去炫耀,同學們蜂擁而至向我的書“進攻”,爭先恐後地想看我的新書。哎呀,我被弄得慌了手腳。“啪啦”心愛的書落地,破了。不知道是誰推了我一下。同學們見狀,知道我准要大發雷霆,轉身“各回各家,各找各媽。”那個“犯罪嫌疑人”有些不知所措。望着心愛的書被摔得稀巴爛,再望望“嫌疑人”。豆大般的淚水拍打着灰色的水泥地,濺起一朵朵的小淚花。我衝著“嫌疑人”大吼?“你賠我的書,我要一模一樣的。”“嫌疑人”只是沉默,她抿住嘴唇,委屈的看着我,眼眶裡閃着未流出的淚水正在閃耀,好像有說不清楚的委屈。她轉身便走。望着“嫌疑人”遠去的背影,我心如刀割,我倆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也許她也有苦衷。我錯了?事後,“嫌疑人”的確賠了一本一模一樣的書給我,但也同時宣告?“我倆的友誼徹底破碎。”秋分蕭瑟,往事翩翩,一切都隨風遠行,我和她和好如初,牽手相約夕陽下。

  昨天,穎未經過我的允許,亂用我的水果刀,我本該把她媽的狗血淋頭的,可我沒有。我曾嘗過失去朋友的痛苦,我不想這樣的悲劇再次在我身上重演。我告訴穎?未經允許亂動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穎虛心接受。我倆不約而同的笑了,笑得那麼甜。我第一次感受到?退一步海闊天空。

  寬容是一場情意綿綿的小雨,讓虛心求學的學者接受春的洗禮;寬容是一瓶鎮靜劑,讓頭暈目眩的患者得以平靜;寬容是一杯熱咖啡,讓疲憊不堪的人精神煥發。寬容使成長的旅途饒有趣味,讓人受益匪淺。成長,需要寬容,我們在寬容的世界里“退一步海闊天空”,從中體會成長的快樂與幸福。

  初三:木筱夢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