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的寬廣在於彙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於包容深深淺淺的緣分。心,因為寬容而變得坦然;愛,因為寬容而成就偉大。

  寬容是心境,是涵養,是境界;它是處世的經驗,待人的藝術,為人的胸懷。人生挫折難免,失敗時,對自己多一份寬容,停止向自已的申訴,驅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陰影,心中就會少一份懊悔,少一份沮喪,就有了“勝敗乃兵家常事”和“盡心焉而已”的自慰,就能在心底扶起一個堅強的我。 

  寬容是一種給予,這種給予能使別人安慰,自己則變得更加充實;相反刻薄則是斤斤計較,不但傷害了他人,對自己更是百害而無一利。人與人之間常常因為一些彼此無法釋懷的堅持,而對雙方造成永久的傷害。如果我們都能用善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多為對方設身處地地想想,相信你一定能體會到對方的無可奈何和身不由己,此時只要以寬容就能撫平兩人之間的傷痕。其實,當你原諒別人時,並不意味着你有多麼的大度,或是多麼高尚,實際上,你只是將心比心,你去感受別人,也就等於祝願你自己什麼。幫別人開啟一扇窗,其實也就是為了讓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寬容是一顆感化石,“惟寬可以得人”,寬容最終能使傷害你的人走向道德法庭的被告席,或者受到寬容的巨大感召,而放棄傷害,歸順於美好的人生中來。寬容還是一樣很神奇的東西,只要你身邊有它,你就會在生活各色各樣的事情中受到它潛移默化的影響。它是一種力量,沒有人能夠抗拒,原因很簡單,因為沒有人願意放棄能夠微笑對待人生的機會。

  人人多一份寬容,生活中就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真善,多一份珍重與美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將化作五彩的樂章,譜奏出動人的旋律。

  寬容,是一個豁達的心胸,是一種難求的美德,是一類生活的藝術,一股無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人格魅力光環中最最閃耀的一束光芒。我願意一生歌頌它,追隨它,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