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寬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寬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眼前這道題已寫了大半,看看桌角,還有一疊試卷,夜已經很深,實在寫不下去了,可又不得不寫,這便是考砸的代價。實在想不通,家長為何不體諒一下孩子?一次不代表一生,就不能有一點點寬容嗎?實在撐不下去了……

  自然第二天又被狠批了一頓。在默默承受一陣狂風暴雨之後,我開溜了。之所以我能承受這場風雨,其精神力量便在於我與好友約好一同去遊玩。這點肯定不能讓老爸知道的。我曾多次向他陳述某些同學因壓力太大而精神時常,併發出要適量放鬆的呼籲,每次他只是饒有興趣的聽一下,最後甩下一句話:“沒門!”

  上了公交車,我選好一個座位,車啟動了,途中不免有些擔憂:被發現了怎辦?好煩!我逼着自己轉移注意力,目光開始聚焦到別人身上,我開始注意到一個黃頭髮大哥哥,大概十五、六歲,他坐在一位老爺爺的身後,手總是在老爺爺座位旁磨蹭,我聯想到了一個字“賊”,雖然胡亂猜疑別人不對,但他的舉止真的不正常。終於,我看見一個錢包的一角便從他的手心露了出來。“神偷!”我裝作沒看見,把頭偏向一邊。聽說小偷經常結伴作案,身上還帶有兇器,說不定車上就有他的同夥呢,我還是別惹麻煩吧。“停車!我要下車!”那個大男孩突然喊着。車緩緩靠站,大男孩正欲下車,一隻大手抓住了他,是老爺爺。

  “我的錢包丟了。”

  “你……錢包丟了,關我什麼事?”那男孩嘟囔道。

  “你剛剛在幹什麼?”

  那男孩後退了一下,老爺爺低一下頭,發現錢包正在腳下,便拾了起來。那男孩猥瑣着下了車。我想:倘若老爺爺將他打一頓或扭送派出所,也在情理之中。可老爺爺沒有那樣做,他還是維護了男孩的自尊。這件事或許能給男孩帶來心靈的震撼,這便是寬容啊!

  車終於到了終點站,我一下車邊遇上了好友,我與他邊走邊聊,訴說父母怎麼不理解我。“是啦!我也一樣,這就叫代溝呀!”“太對了,理解萬歲!”呼——,一輛“別克”飛馳而過,濺了一身的污水。“給我當心點,下次遇到戳破你的輪胎!”我和好友一齊咒罵,“算了,去洗洗吧。”好友提議,我便和他一道去了,我的手無意間搭在他的肩上,留下了一道黑手印,我嚇了一跳,他沒有發覺,我懷着僥倖心理再次“無意”地捏了一下他的襯衫。我有些慚愧,雖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畢竟是我的好友,感覺有點對不起他。突然,我覺得我與那偷兒沒什麼兩樣,良心受着譴責,我抬起頭來,意外地發現好友正注視着我,目光甚至有些深邃。“呵呵……沒想到我也被濺上了黑水。”他看了看肩上說。這是一種拙劣的解圍方法,肩上明顯呈五指狀,並帶有指紋,怎麼可能不認識呀?!但我卻萬分感激。他維護了我的自尊,我又一次認識了寬容。

  我轉念一想,父母其實很寬容,給我相當的自由,可只是自由多了便貪得無厭,稍有抑制便認為是不寬容,在抱怨別人不寬容自己的同時,也應該試着去寬容別人。

  的確,成長需要寬容!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寬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