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河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題記

  法國偉大作家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還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它可以包容人間萬物,可以與人為善,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我真正明白這些卻是緣於一次偶然的機會。

  那是星期一的早晨,我匆匆地洗涮飯盒。要知道,嬴得時間就能提前完成作業,有更多的時間看書。教室里一大堆作業在等着我趕去與它們“約會”呢。可今天不知怎麼了,洗碗槽的人比平時里不知多了多少倍。難道布置作業都是全校統一的嗎?我開始煩躁起來,整個人成了一座一觸即發的火山。

  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焦急,我找起了空子,準備往裡鑽。過五關斬六將,歷經千辛萬苦,我總算擠到洗碗槽邊,心中長吁一口氣。顧不上得意,為了擺脫那擠作一團粥的人群,我開始洗涮。三下五除二,大功告成!剛轉身卻被一股力量用力地推,身體往右一歪,整個人摔進前面的污水中,衣服全濕了,臉上也被濺滿了髒兮兮的水,且右手有一般鑽心的痛。怒火衝上頭頂,我立馬回頭尋找那可惡的“肇事者”,原來是一個初一的小妹妹。我狠狠地瞪着她,真想把她大罵一頓。也許是我樣子太嚇人了吧,那個小妹妹竟有些不知所措了,兩隻手緊緊抱住飯盒,怯怯地瞅着我。結結巴巴地說:“對……對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眼裡竟泛起了點點淚花,亮晶晶的。

  電擊一般,我從這淚光里看到了自己。

  記得剛入學時,也是在洗碗槽旁,我撞倒了一個初三年級的大姐姐。大姐姐那身漂亮的衣服被污泥染成了大花臉,膝蓋也擦出了血。我嚇壞了,一時間連句對不起也忘了說。只是愣愣地站着……沒想到大姐姐爬起來,並不在意自己的衣服和腳上的傷,而是問我有沒有磕痛。當聽到我說沒事後,她竟燦爛地笑了。那一刻,我是多麼感激她,甚至覺得能生活在這個學校是多麼幸福啊!

  可是現在的我卻……,我慚愧極了。不自覺地眨了眨眼,讓笑容綻放在臉上。“沒關係的,小同學。”我脫口而出。小妹妹詫異地望着我,嘴巴張得大大的,似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卻讓我懂得:厚德載物,雅量寬人,寬容處事,人生就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