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寬容。沒有寬容,我真不知道生活會變成什麼樣。 

  近來,我親眼目睹了這樣一幕。清早過後,一位農婦在巷口擺着一擔新鮮的西瓜叫賣。一個少婦從旁經過,見瓜不錯就想買。農婦因自己的西瓜好,要價就比一般的西瓜要高。少婦幾次想要壓價都未能如願,就只好按農婦的要價挑選了一個。按理來說,事情到此就差不多劃上句號了。就在稱完西瓜的那一剎那,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不知是農婦不小心,還是少婦不小心,西瓜滑落了下來,摔裂在了地上。新鮮的西瓜汁頓時流了出來,滲入了泥土裡。少婦見此情形,就有點不情願了,主動要求農婦另換一個西瓜。農婦便不肯,執意要少婦買下這個。少婦不願買個破西瓜,就準備抽身離去。農婦見少婦要走,便趕忙上前將她拉住。一來二去,兩婦人就要扭打起來。農婦氣不過就用秤砣去砸少婦,幸虧圍觀的人攔得及時,才避免了一場慘劇的發生。少婦無奈,甩下西瓜錢,一氣之下當著眾人面將那個破裂的西瓜砸了個稀巴爛,然後才火氣衝天地叫罵離去。此時,農婦雖得了錢,卻也不快活。不就是一個西瓜嗎,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雙方都能寬容一點,就不致於鬧得不歡而散,甚至還差點釀成慘劇。 

  由此可見,寬容之於生活是多麼重要。生活離不開寬容。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