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上很多不順心的煩惱和挫折,這些都需要人們和社會的理解與寬容。我們小孩就更加希望老師和家長多多地關心和寬容我們。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不可能不犯錯,不可能一帆風順。例如:我們在學校里讀書學習,我相信每個同學的心情都一樣想考個滿分,高高興興將試卷交給爸媽得到讚揚,可是往往事不在人意,偏偏考得不滿意,在校老師會批評,同學們會嘖嘖議論,回家以後,低頭不語無臉見人。就這樣壓力越來越大,甚至到不願學習的地步,我希望老師和家長都不要因成績一時不理想就責怪孩子,希望對孩子要有一個寬容的心。要經常鼓勵,用心情去輔導,讓你的孩子在陽光雨露下,慢慢成長,不要求知過急,深得其反。

我記得小時候學過的三字經中,有這麼一段話:“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教之道,貴以專……子不學,斷機抒……教五子,各俱揚,養不教,父之過”。從以上可以看出家長教子的方法與道理,我們的家長為什麼不可以去校訪呢!家長千萬別去傷害自己孩子的自尊心,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偉大的理想,但都需要在家長的關心、發現、培養、寬容成長中去實現。

寬容,我心有體會。目前學習素質教育,我一切都比較突出,如書法得過全省金獎,作文得過全國銀獎,圍棋得過全省銅牌等等。但這些成績都因該歸功於老師和外公的寬容和關懷。記得當我失敗時是劉老師一次又一次鼓勵我繼續努力,下次一定會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書法走向低峪時,是外公鼓勵我寬容我,從失敗到成功。現在我能在班上名列前茅,這都是與老師家長的寬容分不開。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