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我們心靈的冬天種下一縷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們心靈的冬天種下一縷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因春夏秋冬而精彩,生命因磕磕碰碰而成長。每個人走的路不一樣,難免會遇到些挫折。當然,如果你放平常心的話,一下子就過去了。但如果,你是一個比較脆弱的人的話,可能就不怎麼受得了。在這裡我給你支個招……

  ——題記

  所謂人的“喜怒哀樂”,在這裡我們不妨把它稱作“春夏秋冬”。那麼,“哀”(也就是我們遇到困難的處世態度),像冬天一樣籠罩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悲傷、哀愁、甚至絕望。

  其實,這樣是大可不必的,我們應該正確地面對這些困難。不是有句詩是這樣說的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你好好面對,沒什麼能難倒你。相反,它還會磨練你的意志,促進你走向成功。

  打個比方,一次作業沒寫好,被老師罵了。你是滿肚子委屈,還是吸取教訓,奮發向前?如果你是滿肚子委屈,那你就可能有兩種選擇:1。下次接着被罵;2。一直想不明白,上課走神,耽誤學習。但,如果你是吸取教訓的話,那你就只有一種可能:下次一定不會被老師罵了,並且,學習進步。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是我的話,可能開始有一點點想不通,但下一秒,就擦乾眼淚,改正錯誤,繼續前進。

  說了這麼多,歸根結底一句話,就是在心中燃起希望。以我的主題來說,就是“為我們心靈的冬天,種下一縷陽光”。所謂“陽光”,那種摸不着,卻溫暖的東西,指得就是希望。

  前面,講的都是“為自己的心靈,種下陽光”。現在,該教教你,怎麼為別人的心,種下陽光。

  當你看到自己的夥伴、死黨,深陷痛苦不能自拔,或者傷心欲絕時。你心裡,也一定不好受吧。這時,如果你糊裡糊塗地安慰他,不僅不能使他重拾自信,還有可能將他推入深淵。

  就像那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一樣,現在我還蠻後悔的。

  那天,是發成績單的日子,看到自己數學考了個“128”分,心裡蠻高興的。咦,同桌小月怎麼哭了呢?哦,原來她這次考差了,只考了“119”分。小月是我的“死黨”,朋友有難,豈能不幫?於是,我跑去安慰她……

  “小月,不要哭了,你這次考得還蠻不錯的……小月,不要哭了!”但是小月聽了,一點反應也沒有,照樣哭得那麼慘。我心想:可能安慰“力度”不夠,那我得“加大力度”!“小月,不要哭了,你看,我也考差了,只考了128分……”話還沒說完呢,她哭得更厲害了,邊哭邊叫“滾開,滾開……”

  後來,小月就不理我了。通過這件事,你應該知道了,是為別人“種下陽光”,而不是“倒下岩漿”。安慰別人,應當講究方法。不能自以為是地打發別人,因為這樣子只能是“火上澆油”。要用正確的方法。

  所謂正確的方法,據我所知,大概指三種:1。默默鼓勵法:寫一張小紙條,最好用漂亮一點的紙寫,寫滿祝福和鼓勵的話。趁她不注意時,放到她的書桌上。80%她會猜出是你,並且下課後謝謝你。這時你看看她,她已經好多了。2。溫暖談心法:(使用這種方法,首先口才要好)在一個沒人的時候,找她談一下心,最好安慰中,再轉移一下話題。這樣,她基本上就沒事了。3。借景抒情法:找一個好時機(傍晚、下課後等),一個好地點(操場、公園等)。先讓她放鬆一下,再藉著景物,用一些鼓勵的詞語。這樣,基本上就可以了。

  最後,我要說一句話:種下一縷陽光,收穫一片希望。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幫助自己,走出絕望。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初一七班 甘皓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為我們心靈的冬天種下一縷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們心靈的冬天種下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