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的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的一個午後,閑來無事,我靠着陽台的的窗欞,欣賞着外面的迷人的色彩。一縷暖暖的陽光斜斜地打在地面上,一些無名的野菊還在路旁盛開着,樹上有小鳥婉轉的啼叫,這樣的午後顯得靜謐而和諧。

  我坐下來,雙手交疊,把頭輕輕地靠在手上。閉上雙眼靜靜地享受着午後的愜意。

  “哇”,“哇”突然一陣哭聲破空傳來,把我從沉醉中拉了回來。我皺皺眉,疑惑地向窗外看去,原來是個小女孩在哭。“汪汪”小女孩被一隻兇惡的狗逼退到了一個台階上,那狗在小女孩的面前使勁地叫喚着,堵住了小女孩的去路。也許是嚇懵了,也許是膽太小了,小女孩站在台階上只是不停地嚎啕大哭。

  這時,從另一邊走過來幾個漂亮清純,高中模樣的女生。我想,她們會幫助小女孩的吧。然而,見到那隻骯髒的又兇惡的大狗后,他們尖叫着四處狼狽地跑開了。“那隻死狗真噁心!”一個驕滴滴的聲音遙遙地傳來。

  我皺皺眉,斜眼瞥了一下那幾個女生遠去的背影,暗暗地給自己鼓了一下勁,就起身拿起掃帚準備去解救那位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小公主”。當我轉身時走到門口時,卻見一個衣着破舊,佝僂着身子的老婆婆正用一根木棒驅趕着那隻狗。狗也許有些害怕,逃開了。小女還在不停地哭泣,老婆婆蹣跚着走到她面前,顫巍巍地從衣服里掏出一顆糖,遞給小女孩。

  這時,陽光挪移了一個角度,柔柔地照在老人的飽經滄桑的臉上,老人慈祥地笑着,就像綻放的野菊花一樣。微風吹來,幾縷銀髮在金色的陽光中隨風舞動。我突然發現,這衣裳破舊的老人好美好美……

  我轉過身,朝屋裡走去,頑皮的陽光透過玻璃,投下斑駁的影子,放下掃帚,看到一旁的盆栽花兒開的正艷,而花盆裡還有幾朵已凋零的花朵。此時,我反而覺得那即將化作養料的落花比那怒放的花兒更美……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