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心靈種下一顆科學的種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心靈種下一顆科學的種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心靈種下一顆科學的種子 

  湖北省潛江市園林四中 劉恩民 

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學校的一些同學坐上了一輛大巴,從而開始了我們的“科技一日游”活動。 

在去武漢的路途中,帶領我們的是一位風趣十足的導遊。他帶着我們一起玩遊戲,聽着我們一起唱校歌,使我這個名副其實的“暈車王”也一點沒覺得頭暈。沒過多久,我們便在不知不覺中到達了目的地——武漢。 

首先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地質博物館。從外表看得出來,裡面一定有很多東西在等着我們去“吸收、消化”呢!我們一進去就看見了牆壁上有許多菊花,我本以為是人工雕刻的,聽了解說員的介紹,才知道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成就了這巧奪天工的傑作。接着,我們又穿過大廳,看到了巍然挺立的恐龍化石,我們上了樓,再接着看,這恐龍的骨架居然有三層樓高。我在想:恐龍為什麼會有如此龐大的身軀呢?在那個中生代,它們是自然界最強大的動物啊!但為什麼又會滅絕了呢?在它們主宰的那個時代,它們肯定不必為“吃穿”而發愁啊!這可真是不可思議呀!我仔細地聽解說員講解,才知道可能是因氣候突然變冷導致了恐龍的滅絕。到了第三層樓,我看到了人們一向夢寐以求的寶石和天然晶族,它們都是多麼的晶瑩奪目、奇麗耀眼啊!隨着時間的悄悄流逝,已經是中午了,我們不得不又上了車,向武漢大學進發。 

中午,大學里很少有人走動,我想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都是在為自己的前途在默默用功吧。我們在食堂門口下了車,一進去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學校的食堂是不能與這裡相比的,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安靜了。吃了飯,我們急着參觀下一個場所,我們爬上了一個很小的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雕像,近看才知道這是聞一多先生的雕像,聽了解說員的一番介紹,才知道先生是湖北的驕傲,是著名的詩人、學者和民主戰士。我不禁由衷的說了一句:“武漢大學真是好,培養出了這樣的大人物,真是了不起。”我們告別了武漢大學,來到了最後一站——植物園。 

一進植物園,便感覺有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真叫人喜歡,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我們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玻璃暖房。裡面種着數不清的植物,讓人進去的第一感覺便是讓人好像進入了“熱帶雨林”,來到了西雙版納。我看見了豬籠草,它可真漂亮啊,最有趣的植物要算是含羞草了,我們用手輕輕的一碰,她就含羞的低下了頭,這可比我都還要害羞呀!最後,我們來到了出口,出口的長廊上面長了好多好多的獼猴桃,我們都喊着:“寶貝,寶貝,你下來吧!我要吃了你,讓你到我的肚子里來做客!”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一“次科技一日游”的活動,真的是興味未盡啊! 

這次活動讓我的見識大增,視野也擴大了,生物、地理方面的知識也學到了不少。最大的收益是以前只在書上看到的圖片,而今天卻看到了實物。最重要的是在我心靈的深處,已經種下了一顆科學的種子,它一定會靜靜的發芽,茁壯的成長,也一定會長成一顆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在心靈種下一顆科學的種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心靈種下一顆科學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