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雪花漫天飛舞,落到房上、樹上、地上到處都是白雪皚皚的景色。

  我向窗外望了望,外面只有一個小女孩,在玩弄着地上的雪。哦,我認識她,她是我們單元中最小的女孩。記得她剛搬到這裡的時候,還是夏天,一雙烏黑的大眼睛陌生緊張的看着這個新環境,緊緊的拉着媽媽的手,好像怕自己一個沒注意,媽媽就消失了似的。那天下午,當我再遇見她時,她正在洗自己的小手帕,我從她的身邊經過時,她睜着大眼睛,問我?“大姐姐,你有手帕嗎?”我搖了搖頭,心想?我都多大了,還用手帕!她好象沒看出我內心的情感變化,眸子里透露出天真的笑容。

  “那我送你一條吧,樂樂有好多條,什麼顏色的都有,你喜歡什麼顏…”

  沒等她說完,我忙說?“不用了,謝謝。”說罷,便要離開,而樂樂的那雙大眼睛里,滿是失望。

  送不送我手帕,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一個聲音,打破了我的思緒,我穿上了笨重的衣服,下樓去了。

  “大姐姐。”

  又是這個熟悉的聲音,我有些不耐煩的扭過頭去,她見我理睬她了,便說:“你認識這個字嗎?”我瞥了一眼?“xiàng。”

  “xiàng。”她重複了一遍。

  看着她在雪地上寫字,好奇心油然而生。

  “你在幹什麼?”

  “寫字啊,老師告訴我們假期要複習啊,要不,都該忘了。”

  “那為什麼在寒冷的外面寫呢?屋裡多暖和啊!你看你的手都凍了,快回家吧,是家裡沒人嗎?”

  “大姐姐,我家有人,你不用擔心我。因為我總是做事沒有毅力,在外面寫字複習,能鍛煉我自己。”

  這樣的一番話,深深的震撼了我,我突然想起來自己假期中只顧着玩,先不說把家長、老師的教導都丟到了腦後,我連自己的計劃都沒完成。這麼小的孩子都懂得複習,我不也該回去學習了嗎?一低頭,掃到了樂樂寫的歪歪扭扭的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不由得轉過身回家,身後突然響起了稚嫩的聲音。

  “大姐姐再見!”

  我一回頭,看見一縷陽光正落在她的身上,宛如天使一般美麗。

  “再見。”

  海拉爾第五中學初一:張佳慧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