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防,永駐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防,永駐我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防,永駐我心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想強大,不僅要靠武器裝備的先進,人民的團結一致,還需要國防力量的不斷壯大。國防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是一個國家抵禦外來侵略者的實力。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的強盛,民族的興旺。我們今天的辛福生活,離不開強大的國防力量。

  曾幾何時,過去的中國人任人欺辱,任人宰割。我們不能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清朝末年,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任意屠殺我們的中國同胞;圓明園被搶劫一空,多少珍貴的文物流失海外。這一切不都是因為當時的清政府腐敗無能,當時的國力薄弱嗎?這是中國的恥辱,這是多麼沉痛的教訓啊!是的,落後就要挨打,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強大的國防力量做為後盾,就會被其他國家欺凌。只有讓我們的國力強盛,軍事過硬,我們的國家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更不應該忘記為中華名族的解放而犧牲的革命先烈,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激勵着我們牢固愛國主義思想,增強國防意識。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國防力量不斷增強。國慶六十周年大閱兵無疑是我們國家國防力量不斷強大的最好體現。當一輛輛我國自主研發的坦克,步戰車,導彈從天安門前駛過時;當由各種機型組成的空中梯隊從天安門前飛過時;當一列列軍隊整齊地從天安門前走過時,全中國人沸騰了,我們的中國已經告別了任人宰割的歷史,我們的中國強大起來了。

  近年來的邊境問題——釣魚島事件,黃岩島事件更讓我們新一代中國兒女意識到國防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國防離不開科學與軍事的發展,科學與軍事的發展離不開我們青年一代的不懈努力。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作為新時代的學子,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保衛者,我們應該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只有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才能製造出一流的武器裝備,才能令垂涎中國的列強望而卻步。我們還應該增強國防意識,樹立維護國家統一,國家利益至上的觀念。我們更應該繼往開來,順應時代要求,走上高科技強國之路,使自己的心與國防事業緊緊相連,用我們的青春和努力築一道堅固的國防之牆,讓中國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讓鮮艷的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世界的東方!

  國防,永駐我心!

  初一:何穎

您正在瀏覽: 國防,永駐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防,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