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先哲孔夫子告誡我們:一個人要言行一致,說了就要去做。只說不做是不講信用的人,是缺乏高素質的表現。但當人們在世俗淺薄的喧囂中慢慢淪陷時,誠信二字也就貶值了。誠信真就變得如此卑微了嗎!我不信,我在心中帶着誠信,開始尋覓誠信。其實,不是所有的誠信都流失殆盡。誠信依然在那些純樸美麗的人們心中。誠信是買東西忘記帶錢時,老闆仍將貨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門時的輕輕的一笑。誠信是在一連串失敗后,朋友們主動伸出的那一雙雙溫熱的手。誠信是為徘徊在路邊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臉上的燦爛微笑。誠信可以是從前百年老店裡賒帳的帳單,也可以是今天人們手中的信用卡。誠信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宋慶齡任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一次許諾幼兒園的孩子們“六一”要去看望他們,但“六一”那天天氣突變,傾盆大雨下個不停,老師和孩子們都以為她不會去了。可到了約定的時間,宋慶齡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他們的視野,孩子們興奮不已,事後她說:“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簡單的一件小事,一句話,卻體現出這位偉人的品行:言既出,行必果。做人,不就該像她那樣,把誠寫在臉上,把信裝在心裡嗎?但大家都知道雙匯瘦肉精的事件吧,雙匯肉的廣告大家應該都看過,有一句是這樣說的:“十八道檢驗,十八個放心”,十八道檢驗居然檢查不出瘦肉精,他們根本沒有按照說的去做,只求利潤最大化弄虛作假,添加瘦肉精,欺騙消費者,可是最後這個並沒有給他帶來利益,相反的卻造成很大的影響。一個企業要積攢聲譽,創立品牌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需要數十年之功。可稍有鬆懈、管理不善,就會土崩瓦解。所有的行業,品牌都要引以為戒。

  中國素來就是誠信之國,從曾子殺豬到童叟無欺,包括南門立木。誠信的人尊重客觀事實,襟懷坦白,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在當代中國,誠信表現在工作上,就是專心致志,認真踏實表現在學習上,就是扎紮實實地下功夫,勤奮刻苦表現在人際交往中,就是真誠待人,相互信賴表現在對組織、集體的態度上,就是奉公守法,遵守紀律,忠誠老實……誠信做人的人才是最受人尊敬的人。“交友須帶三分俠氣,做人應有一片誠心。”“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古老的詩句中蘊含著耐人尋味的深理。只要心誠,石頭也會開出花來,讓我們緊握這些箴言,把誠信放在我們的心中……

  初一:黎浪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