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國防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國防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中國夢?這個問題是每一位同胞所想的,在我看來,中國夢就是讓每一個積極進取的中國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是一種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的精神。

  我們的中國夢就是人民富裕、祖國的強大的夢,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要依靠我們偉大的國防事業——國防夢。祖國的強大,離不開軍事的現代化、先進化,離不開國防的強大,我們要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祖國和人民。毋容置疑,國防是一個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而進行的軍事以及與軍事有關的一切防衛措施的總和。歷史和現實表明,要保衛國家安全,就需要建設和鞏固強大的國防!國防是否鞏固,事關國家和民族的興亡。

  縱觀我國五千年之歷史,國防便是一個尤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從古至今,隨着人們對國防的認識不斷加深,中國的國防建設也不斷地強大起來。秦之時,一座中外聞名的萬里長城在漫長的歲月中拔地而起,它縱橫千萬里,如黑龍盤踞。它雖然沒有都江堰那樣亘古的作用,但它卻註定要世世代代屹立於此,為炎黃子孫的國防事業而激勵和鞭策,註定要成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抵禦外敵之象徵。到了唐和元年間,中國的國防更是發展到了鼎盛時代,在這兩個朝代里,我國的國防在全亞洲算得上最強大的一個,沒有人敢來侵犯我國,這一直延續到了——清朝。清朝,歷史開始走下坡路,經濟衰退,政治腐敗,因此國防減弱,帝國主義者紛紛前來侵略中國。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他們把我們許多歷史結晶搶掠一空,為了毀滅證據,用一把大火,將這罪惡掩蓋了。之後,日本又來侵犯,令全中國人民印象最深的便是——南京大屠殺,可惡的日本侵略者,僅僅一個星期殺了我們同胞三十幾萬人,慘無人道、血流成河,南京同胞陷入了無邊的苦海之中。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八年抗戰的勝利,擊垮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建國后,我們通過多次保衛戰,鞏固了周邊的安全,?I衛了人民勝利的果實,這其中最為壯烈和揚眉吐氣的是抗美援朝,在1950年,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入侵朝鮮,並向朝中邊境推進、轟炸中國丹東地區,嚴重威脅新中國的安全。我國毅然出兵朝鮮,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粉碎了美國妄圖干涉朝鮮內政、并吞全朝鮮的企圖,保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安全。

  在祖國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為中華國防事業而犧牲的戰士。古有木蘭從軍,戚繼光打擊倭寇,鄭成功收復台灣,近現代有左宗棠保衛西北邊疆,甲午海戰鄧世昌等等太多太多;當代的飛行員王偉攔截美軍飛機墜海犧牲,也有201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林俊德,他參加了我國全部核試驗任務,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傾盡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從古至今,為祖國國防獻身的英雄們數不勝數。英雄們是我們永遠的驕傲,我們雖然也落後過,也受過欺凌,但我相信,我中華身體曾經被迫屈服,但思想和鬥志永不屈服,曾經的輝煌鑄錠了我們現在不可服輸。如今的中國人已經可以抬起頭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一定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我中國曾經的英雄們啊!因為有了你們的犧牲,才有我們今天的安寧和美好,你們將永遠被世人讚頌,這些獻身於國防的英雄們,將激勵着中國人民奮勇前進,如洶湧的巨浪,如捕食的猛虎,如衝天的飛龍,推動着我們的祖國走向興盛,讓我們的祖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如今,我國的國防事業已經達到了領先技術水平,不再受到別國的凌辱,使中華人民成為了真正的龍的傳人。但我們仍需要努力,依舊要勇往直前。因為中國夢的藍圖已經打開,需要我們千萬萬中華兒女去繪製。中國夢是一片蔚藍的海洋,奔涌的浪花朵朵,匯聚在這片海洋里,那些浪花是無數為之去奮鬥的中華兒女,這其中也有我們青少年。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祖國的強大離不開我們,今天我們是桃李芬芳,明天我們將是國之棟樑,面對這些,我們又何嘗不捫心自問:如果沒有國防事業,又怎能有這樣一個泱泱大國?如果沒有這個泱泱大國,又怎麼能有我們求知的殿堂,美好的校園?又怎能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讓我們把國防事業發揚光大,讓中國夢,國防情,在我們心中永存。

  初一:陸熙元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國防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國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