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國防夢,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國防夢,中國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帶我看一個採訪袁隆平爺爺的視屏令我振奮不已。原來袁爺爺這位“水稻之父”也有夢想,而且就因為他的夢想使他達到了科學的巔峰。採訪中他風趣的說,他從小就喜歡做夢,不是什麼神仙夢也不是噩夢,而是普通農民的科學夢。也因為他曾經歷飢餓苦難吧,就夢想着一定要讓全國老百姓吃飽飯。一個讓全國乃至全人類吃飽飯的念想促使他孜孜以求。1975年終於成功研究出了雜交水稻,他的夢想實現了。袁爺爺說,他現在還在做夢,夢想着我們種的水稻像高粱那麼高,穗子像掃把那麼長,顆粒像花生那麼大,還夢見有幾個朋友在稻穗下面乘涼呢。用它的話說就是“禾下乘涼夢”。天啊,不可思議!

  記者問他是不是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夢想,他說,是呀,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會為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斷的努力追求。有了夢想人生才不會失去航向。是啊,這個夢想就如同小船要到達的彼岸,如果沒有心中的目標,那麼行駛在廣闊無際的大海里的小舟就無法靠岸停泊。

  夢想是多麼偉大!

  因為有夢,古代勞動人民創造了指南針;因為有夢,毛澤東主席帶領中國人民軍趕走列強打下了屬於我們中國自己的江山,成立了新中國;因為有夢,鄧小平爺爺帶領中國政府成功實踐了改革開放,讓全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應為有強國之夢,鄧稼先爺爺成為了“兩彈”元勛;因為有了飛天夢,中國科學家們成功研製了“神六”、“神十”。要不是因為有夢,成龍叔叔不會在演藝界里響噹噹。要不是因為有夢,姚明不會成為籃球運動的形象人;要不是因為有夢,失去雙手的劉偉不會成就音樂人;要不是因為有夢,失聰的張天嬌姐姐不會以完美的舞姿獲得“飛天女孩”的聲譽。從古至今從大人到小孩,成功的人無不是因為有了夢想,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的結果。

  爸爸常跟我講,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常常夢想着讓爺爺奶奶、讓全家人全村人過上幸福生活,帶領全村人民蓋新房、鋪上水泥路,建自己的工廠,耕田種地全部實現機械化。於是他發奮讀書。如今他雖然沒能全部實現他的夢想,但是因為他的努力也當上了老師改變了我們家過去貧窮的面貌。

  爸爸有夢我也有夢。我夢想着成為一名科學家,為我國的國防事業做貢獻。我要努力讀書,將來研究製造一種新型陸戰重武器,這種武器類似一輛大的裝甲車,它有多種功能,既是武器又是營房。在戰場上,無論平地還是山地溝壑風雨無阻,又是車又是船又是飛機,它用一種新材料製成既輕又防彈,殺傷力足夠大。平地上如車飛跑,山地上可以自動換上履帶前行,要過河海,自動換上防彈氣囊繼續航行,要越過高山,按一下按鈕,摺疊的翅膀自動伸展自由飛翔。行軍紮營他就是營房,裡面的生活設施應有盡有。有了它就不怕侵略者的無理取鬧,維護國家安寧就靠它。

  讓夢永遠陪伴我、激勵着我,願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擁有偉大的夢想。我的夢你的夢大家的夢加起來就是我們的中國夢。為圓我們的中國夢快樂讀書努力前行。

  五年級:楊雨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國防夢,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國防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